早安鬆餅.jpg  

老木我總是想不透,

為什麼平時該上課的時候小比綺綺總是得賴床到最後一刻才捨得起床

然後明明可以享受睡到自然醒的假日

卻總是比我們早起床連賴床的美好都不肯讓我享受

後來小志先生對我說

或許是因為假日我總是會帶著他們做早餐

所以他們捨不得賴床

今天又是比比跑到我們房間大喊

『媽咪爸比已經八點三十九了太陽公公曬屁股了快點起床啦!』

(見鬼...今天明明是陰天,而且現在八點多都還不見得天全亮)

 

我們家的假日早餐

最常出現的兩種選擇

一是一支湯匙啦啦A就能搞定的台式蛋餅

只要裡面包的餡料多做變化還是能吃到不同的風味

另一個則是今天分享的鬆餅

如果我預謀好就會像書中說的前一天就拌好鬆餅漿

但要是真的臨時起意

還是一樣可以啦啦A靜置半小時就能使用

嘴巴不如小志先生那般挑剔的我並不覺得美味程度有達顯著差異

 

原食譜使用的是白脫鮮奶(我不知瑞典有沒有所以用一般鮮奶)

有時候我會把糖的份量部分改成蜂蜜取代

鬆軟的鬆餅就會多了份淡淡的蜂蜜香也很不錯

沾著熱的楓糖漿再搭配上黑咖啡

這種完美的假日早餐真是種享受

好了廢話不多說

趕緊來介紹這款好吃到爆炸的早安鬆餅吧!

早安鬆餅2.jpg

 

一、材料(四人份,有略略修改原食譜)

1. 中筋麵粉1杯(約180g

2. 糖2大匙、蜂蜜1大匙

3. 泡打粉1小匙(6g)

4. 鹽巴1/4小匙(2g)

5. 白脫鮮奶1杯(240g)

6. 無鹽奶油2大匙

7. 有機蛋2顆

8. 份量外的鮮奶,適量

(製作鬆餅的時候視需要添加調整麵糊濃稠度)

 

二、作法

1. 混合所有乾性材料

2. 另一大砵混合鮮奶、雞蛋、蜂蜜及融化的奶油

3. 將濕性材料與乾性材料攪拌均勻靜置冰箱一晚

4. 熱平底鍋,加入一點奶油,接著舀入適量的麵糊

   待麵糊均勻的起泡泡後即可翻面。再煎兩三分鐘即可起鍋

接案照片1.jpg  

ps. 小比他們用的小鍋是不沾平底鍋,我自己煎則偏愛用鑄鐵煎鍋

     平底煎鍋油量可以用的少些,煎起來有點像銅鑼燒的fu

瑞典立體書封ok.png  

購書網址: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