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4_調整大小  

正港台妹蘿小姐,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嗜好就是逛夜市。

上大學後村姑來到了台北這個繁華的夜都市,

驚豔的不是五光十色的夜生活,

而是那些讓我流連忘返的各大夜市。

其中有許多屹立不搖的老店,就像是通化夜市的割包店

因為伯母是台北在地人這才知道原來台北人都在尾牙的時候吃割包

來到瑞典開始自己動手做包子饅頭,發現只要在滷肉的同時,

切一些4*8公分大小塊狀的三層肉一起滷,

就可以有割包的變化吃法唷!

跟蘿小姐我發文你投票馬拉松的朋友

今天別忘了http://2013hotblogger.events.pixnet.net/who.php

感恩唷

 

l  材料

1.         包子麵糰:中筋麵粉300g、酵母粉1大匙、泡打粉1大匙、

       糖40g、水150-160g、沙拉油1大匙

2.         三層肉片適量

3.         香菜

4.         花生糖粉(花生粉+細糖粉1:1的比例)

5.         炒酸菜:酸菜一碗約130g、新鮮辣椒1支、油蔥酥2大匙、砂糖1-1.5大匙

l  作法

1.     滷三層肉:作法見古早味滷肉

2.     將所有粉類及砂糖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水(或牛奶)及沙拉油攪拌均勻,用力揉壓至三光(麵光手光盆光),接著放著醒20-30分鐘至麵糰變成2倍大。(想要饅頭Q一些的人可以重複揉壓大概10-15分鐘,發酵的時間跟溫度還有濕度有關,夏天會短一些冬天會長一些,就看麵糰發酵的狀況,有沒有發酵道兩倍大,用手指按壓能有一個深深的指痕)

3.     將發好的麵糰分成一份50g大小的小麵糰搓圓,接著趕成長條形,在表面抹上薄薄的一層沙拉油

4.     對折後放著最後發酵30-40分鐘(割包的表皮已經繃緊變成白泡泡幼綿綿的樣子)

5.     接著在蒸籠裡放水,大火燒開後放入發酵好的割包蒸10分鐘,即完成割包。

     割包詳細作法分解圖請見這裡

6.     蒸割包的時候可以一邊進行炒酸菜的動作,先用小火爆香辣椒、油蔥酥後,加入切成末的酸菜,拌炒至香氣出來後,加入砂糖拌勻即完成。

7.     將蒸好的割包,先放入一片滷肉、再鋪上炒好的酸菜,最後灑上香菜及花生糖粉即完成。

割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割包 夜市小吃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