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2_調整大小.JPG  

 

大概半年前,小比迷上吃超市的烤雞,每次去逛超市,他就會特意晃到熟食區,然後又刻意的在蘿小姐耳邊故做神祕的說著『媽咪!我偷偷告訴你唷!你知道烤雞很好吃嗎?我超想晚餐吃到烤雞的說!』然後說完就十分瀟灑的轉身離開。這種舉動要是蘿小姐還空著兩隻手忍心不買隻烤雞回家,我還是個人嗎?只是,每到這時,我的主婦魂又會有強迫症的上身,因為小比跟綺綺就只吃雞腿,坦白說蘿小姐真的很不愛烤雞乾澀的雞胸,但是買兩隻雞腿的價錢只要再多花個十幾克朗就能買上一支全雞,而且瑞典是雞胸比雞腿貴上三倍價的傻人國,怎麼算都覺得『只買兩隻雞腿』是比瑞典人還要傻上100倍的行徑。後來除了愛錙銖必較也愛『想亢想胖』的蘿小姐,把乾柴的雞胸肉,拿來與生菜及特調的椒麻醬料做結合,不但能快速上桌,要拿來當開胃前菜或是當主菜都非常適合,甚至出遊的時候,為了節省餐費,只要多買上一根法式棍麵包,當夾餡吃也非常對味唷!

IMG_917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市售烤雞一隻

2. 高麗菜絲適量

3. 芝麻葉適量

4. 香菜一把切末

5. 調味料:香油1大匙、醬油膏大匙、味林大匙、

     蒜3-4瓣壓泥、花椒末、粗粒黑胡椒粉、椒鹽粉、

     辣椒1

¤作法:

1. 將烤雞全部撕成適當的絲狀(我通常把兩隻腿給小比

     跟綺綺一人一支,剩下不好吃的部位就拿來拌沙拉)

2. 將其他材料與雞肉絲混拌均勻即可上桌

 2012072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