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味精1

在今年之前小志先生的招牌菜就只有煮泡麵跟煎牛排

後來在老婆的『循循善誘』下,終於往新好男人的那端靠攏

慢慢的開始嘗試炒飯、炒青菜、煮湯這些『第二專長』

(訓練法就是拿我的食譜書,夾在電爐前讓他按表操課,

   我想這是我寫書的最大收穫

尤其他的炒飯在孩子們的熱烈捧場下越炒越有信心

上次還自創招式的炒了個牛肉香菜銀芽炒飯

邊吃還會邊讚嘆自己太有天份

這樣囂張樣就在他發現我們家的鮮味炒手見底後徹底瓦解

他著急的問我到底還有什麼可以替代

(其實不一定要加,但他就固執的覺得那是他炒飯好吃的秘密武器)

偏偏最近才剛來了個包裹,我又不想就為了他的『信心來源』又發一個

所以硬著頭皮想辦法來自製個純天然的味精

大多市售增鮮的味精,不是柴魚、香菇就是昆布跟干貝

所以我就拿乾炒到香的香菇跟櫻花蝦(其實更屬意柴魚但我存量不多)

然後放到食物處理機裡,跟冰糖及少許鹽巴打成細末

晚上就立刻炒了飯來試驗

跟少許醬油搭配的自製天然味精嚐起來就像蠔油的風味

非常推薦給想要在料理時增加鮮味又擔心市售味精真實性的朋友

天然味精

材料

1.櫻花蝦50g(或是蝦皮、柴魚片、小魚乾)

2.乾香菇50g

3.冰糖40-50g

4.鹽巴1小匙

作法

1.把香菇跟櫻花蝦用乾鍋炒香(我會先用水沖過,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

   水份後晾乾,有烤箱的人也可以放入烤箱中100度直接烤到乾)

2.放入食物處理機中分次打成細末(粉末較細時再加入冰糖鹽巴一起打)

3.用篩網過濾即可裝罐使用

自製天然味精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