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五色河粉1.jpg  

小志先生博士加冕典禮後,我跟綺綺病了一週,所以中段了兩次輕斷食。上週小羽患了花粉症,老母我跟著連幾天睡不好,加上他又請假在家,於是又中斷了一次(生病的時候我不敢繼續執行)。雖然從第七週開始就不是很規律的執行,又瑞典天氣轉好連著大吃大喝了好幾次烤肉趴,但體重依舊維持在第5週減了5公斤的狀態(目前執行了8週,中斷了5次,2次帶蘿老爸媽出遊,3次生病。第6週是高峰減了6公斤,後來中斷的2週回到了第5週的體重,除了輕斷食執行不徹底,蘿老爸媽回台灣後我也中斷了運動4個星期,得再pick up回來)

 

不過現在已經能穿回生小比以前的衣服(雖然還是有點點『合身』,哈哈!)但我想瘦身不需躁進,目標是健康慢慢的降下體重,再配合運動讓身體的機能能保持在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的狀態(這才有辦法以一敵三應付這群上了勁量電池的小屁孩們)。今天的這款五色涼拌河粉,其實是要來繳作業的。第一是積欠姵涵的輕斷食食譜,第二是Joanna問我除了用芝麻醬調的台式涼麵醬外,有沒有更簡單的拌河粉的醬料可以分享(原諒我我貪心的要一道菜交兩個作業,實在是時間有限啊!為了補償,蘿小姐多寫了幾個tips給大家替換參考呀!哈哈!),其實我很喜歡這樣跟大家在料理上的交流互動,你們的問題讓我有機會把廚房當實驗室,而也有很多朋友會提供給我許多很棒的idea,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享受這樣的飲食人生。

輕斷食介紹請見這裡

 

更多美味輕斷食餐請見新書《享瘦也能享受的70道美味輕斷食餐》

 

集結了最具人氣的電鍋、燜燒罐、鑄鐵/平底鍋、烤箱及玻璃罐料理, 

 

包括鍋物.排餐.沙拉.粥飯.麵食等少油健康食譜

 

美味輕斷食餐-立體書(1).jpg   

 

博客來:http://goo.gl/b189sz
金石堂:http://goo.gl/TbX0Y0

 

 

一、材料(約250大卡)

1.河粉50g153大卡)

2.豆芽100g8大卡)

3.舞菇80g19大卡)

4.乾海帶芽4g泡軟(3大卡)

5.紅蘿蔔30g12大卡)

6.玉米30g29大卡)

7.調味料;昆布醬油2大匙(14大卡)、烏醋1大匙(1大卡)、味林1小匙(5大卡)蒜2瓣壓泥(2大卡)、蔥花、辣椒末、香菜適量

小叮嚀:

l  吃素的調味用少許薑末或白蘿蔔泥取代蔥蒜(或是直接用昆布醬油+味林+哇沙米,做成日式涼麵醬也可以)

l  其他調味料的部份可用白蘿蔔泥或糖取代味林、檸檬汁取代烏醋來變化也很不錯唷!

l  若不是輕斷食醬料,加點沙茶醬及香油就是很棒的火鍋沾醬了!

 

二、作法

1.將河粉放入滾水中燙至九分熟,撈起沖冷開水瀝乾備用

2.接著將豆芽及舞菇放入滾水中燙熟,撈起瀝乾

3.利用水鍋裡的餘溫泡開海帶芽,然後撈起備用

4.將調味料裡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5.最後把涼拌河粉的所有食材及調味料放入大砵中攪拌均勻即可盛盤享用

0527涼拌五色河粉+越式涼拌米線.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