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紅棗雞湯2.jpg    

也許是我們這個城市的華人越來越多

總覺得這一兩年能買到的亞洲食品越來越多元

這年頭連新鮮龍眼也都能在泰國超市買到

泰國超市的老闆每回見我總是會跟我聊上一兩句

這次他說『這龍眼非常好吃很多人買,就只剩最後一籃了』

會讓主婦我失心瘋的開關自動開啟的關鍵字就是『最後一件』

又衝著他說這回龍眼品相很好價錢又便宜

提了馬上就衝去付錢

回家後兩小見我邊剝邊啃邊吐子吃的津津有味

一直好奇問我這到底是什麼水果

剝了要他們試卻連搖頭說他長得好奇怪

但後來受不了老母我吃相太過於陶醉

舔了一口後立馬加入啃龍眼的行列

邊吃邊笑的花枝亂燦的說『媽咪這也太好吃了吧』

今天買菜的時候比比提議晚上煲雞湯來喝

蘿小姐見到那一籃龍眼

心想要不就來喝個養血安神又益腦的『桂圓紅棗雞湯』吧!

湯頭甘甜,呼嚕嚕的就喝掉一碗。

IMG_3274.JPG  

 

桂圓的營養價值:性味甘、平,歸心、脾經,

    自古以來就被視為滋補佳品,能開胃益脾、

    養血安神,適當食用有助兒童腦力與心氣的發展、紓暢

    國內外科學家也發現桂圓肉內含有抗衰老的作用。

紅棗的營養價值:味甘性溫,歸脾胃經,可補中益氣,

    改善小兒虛弱、食慾不振、睡不安穩等現象

 

桂圓紅棗雞湯3.jpg  

 

 

一、材料

1. 紅棗20顆

2. 龍眼乾40g、新鮮龍眼15顆(沒有就省了)

3. 薑片5片

4. 全雞一隻(去掉雞胸作為他用)

6. 鹽巴適量

7. 米酒2-3大匙

8. 水約沒過整體食材即可

 

二、做法

1. 將雞肉切成適當大小,用滾水汆燙至浮沫出現,

    接著放到水龍頭下,用活水沖洗至完全乾淨

    (約5-10分鐘,鍋子跟雞肉表皮都沒有浮

     這樣的雞湯會相當的清澈且清甜)

2. 將洗淨的雞肉放入另一裝著冷水的湯鍋中,加入

    薑片及米酒,蓋上鍋蓋大火煮20分鐘

3. 接著加入桂圓乾、龍眼、紅棗,再蓋上鍋蓋,

    湯滾後轉小火再煮20-30分鐘。

4. 起鍋前用適量鹽巴調味即可。

 

煲湯小秘訣1:雞骨架的地方在汆燙前,要把血塊清洗乾淨,汆燙後

                  花5-10分鐘用活水的方式洗淨浮沫,這樣煲的湯會 

                  相當清澈清甜

煲湯小秘訣2:如果要降低湯的熱量,可以將雞皮雞由全部取下

                  或是將煲好的湯放冷藏一碗,待雞油結凍後再撈起

                  撈起的雞油,可以加點油蔥酥拌麵線就非常好吃

                  這次我把雞皮全部取下煸出油炒高麗菜飯  

桂圓紅棗雞湯1.jpg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