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辣雞肉卷_調整大小.jpg  

等了三個多禮拜,終於收到瑞典郵局領取的包裹通知,月子中的蘿小姐趕緊發派任務給我的專屬郵差~小志先生,要他使命必達的在郵局關門前必定給蘿小姐拿到『好吃9這本雜誌。暑假前,蘿小姐很榮幸的接到城邦麥浩斯出版社的邀請,希望我能幫他們撰寫一篇關於夏日餐桌的料理文章。由於蘿小姐本來就定期閱讀愛生活部落格的文章,很喜歡他們對於生活上的許多巧思,不管是在居家佈置或是花草園藝以及手做料理上,都帶給蘿小姐許多的靈感及啟發,所以當然是開心接下這個神聖的任務。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963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總說皮蛋有股他不愛的騷味,所以我家的皮蛋,拿來做皮蛋豆腐的時候他只吃豆腐,拿來煲皮蛋瘦肉粥的時候,他只吃粥。鐵齒的蘿小姐就不信這種玩意搞不出個他願意吃的作法。這回祭出了重口味的宮保版,又麻又香又辣,加上皮蛋又先煎的酥香,果然讓打死不吃皮蛋的小志先生吃了幾口(不過他大部分還是吃豆腐,離我要讓他轉性成跟我一樣的皮蛋控還有一段距離),誰說皮蛋豆腐只能涼拌,試試這款麻香辣味版的宮保皮蛋豆腐吧!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0876_調整大小.JPG  

這道香蕉藍莓瑪芬從材料準備到入模放烤箱只要三分鐘就能搞定,步驟簡單易做,只要把材料量好,小比也能在協助下完成,是道非常適合親子一同下廚的選擇。而且所需時間並不長,所以我常等比比綺綺下課回家後,我們再一起製作,然後一起享用這道老少咸宜的下午茶點心,一個悠閒又有趣的下午就這麼度過。濕潤鬆軟的瑪芬,帶著香蕉濃郁的香氣,再有藍莓的酸甜來中和,甜而不膩,加上多添加了燕麥,讓這道點心更是營養滿點。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0273_調整大小.JPG  

初秋時節餘夏濕熱未散,容易造成腸胃功能障礙。熱粥護胃補氣,水分豐富,很適合當成一日起始的早餐。中醫師鄭振鴻經常建議門診患者在秋天試試潤肺退火的梨子小米粥,效果也不錯。(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427_調整大小.jpg  

地處高緯度的瑞典,一年四季的風景只要望一眼窗外,自然的風光就這麼坦然的告訴你這一年又走到哪個時節。還記得之前為了那一抹楓紅,還得不辭辛勞費心的往那山上跑,某年的12月,原以為奧萬大早已丹楓遍野,花了N小時的折騰,映入眼簾的竟還是盎然綠意。在這,庭院裡的植栽,管他是不是楓樹,秋天一到自然就換上一身黃一身紅,這也才提醒自己秋天的腳部到了,連比比都會知道待這些紅葉落盡自然就是白雪靄靄的冬季了。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198_調整大小.JPG    

急速冷凍的挪威鮭魚,不管是拿來做鮭魚炒飯、下飯的照燒鮭魚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319_調整大小.jpg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0726_調整大小.JPG  

那天做了抹茶紅豆酥讓原本不愛吃月餅的蘿老媽老爸讚不絕口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438_調整大小.JPG

今年能在瑞典發現豬腰子來坐月子,加上蘿老媽辛苦從台灣帶來的滴雞精,蘿小姐簡直幸福到爆炸。腰子只要處理好那些腥臭的部份,爽脆的口感,搭配麻油薑黑豆酒的湯汁,一下就能讓蘿小姐扒掉一碗飯。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0456_調整大小.JPG    

黑木耳富含蛋白質。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豬、牛、羊肉的3-5倍,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鐵質更高過100倍。主要的功效為:防止血管硬化、降血脂,對防治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效果,另能促進排便、治寒濕性腰腿疼痛、改善貧血,骨質疏鬆,其豐富的膠質及低熱量更有助於減重減肥。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