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6_調整大小.JPG    

黑木耳富含蛋白質。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豬、牛、羊肉的3-5倍,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鐵質更高過100倍。主要的功效為:防止血管硬化、降血脂,對防治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效果,另能促進排便、治寒濕性腰腿疼痛、改善貧血,骨質疏鬆,其豐富的膠質及低熱量更有助於減重減肥。

白木耳又稱銀耳是種高貴的菌類,它有養陰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過去國人罹患肺結核病的多,常會煮白木耳來吃,就是取其有補肺的功效。白木耳跟黑木耳一樣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及預防動脈硬化等功效。尤其含有豐富的磷,對腦及神經系統有調節作用,可作為精神鎮靜劑,治療焦慮及失眠。此外含有17種以上氨基酸及植物膠質,可通腸潤便,滋潤肌膚,對女性尤為適宜。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胸肉兩片

2.  白木耳3-4朵溫水泡開

3.  黑木耳2-3朵溫水泡開

4.  薑三片切絲

5.  枸杞一小把

6.  醃料:醬油1大匙、香油1小匙、糖1小匙、雞蛋半顆

7.  調味料:鮮味炒手適量、米酒一大匙

¤作法

1.  將雞胸肉順紋切成雞柳狀,並與醃料攪拌均勻醃漬至少半小時備用。

2.  將泡開的黑白木耳放入煮開的水中燙熟,在切成適當大小備用(水中可加一點鹽)

3.  起油鍋,爆香薑絲後放入醃好的雞柳炒至肉色變白,接著放入黑白木耳、枸杞及調味料拌炒均勻,待稍微收汁後即可起鍋享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