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5_調整大小.JPG  

誰說雞排要用烤的才會金黃酥脆,利用一點小撇步,就能用平底鍋煎出像烤箱烤過酥脆效果又保留雞肉juicy口感的雞腿排囉!搭配上五顏六色的配菜,就連我家小孩也嗑光一大盤呢!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0671_調整大小.JPG

當學生時,時光的流逝是從自己學號上又多繡上那麼一槓才驚然發現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410_調整大小.jpg  

自古以來,核桃保健功能就為人們所推崇,而有長壽果之稱。最主要的幾個營養價值像是富有益於神經系統生長與發育的營養要素,被腦部迅速吸收利用,達到補充腦部營養的目的。再者,本草綱目中明確記載核桃能補氣養血,具有修復養身的效用。此外,核桃雖然脂質含量高,但其脂肪酸組成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因此食用核桃並不會造成人體心血管的負擔。其豐富的亞麻油酸(58%)及次亞麻油酸(12%),都是維持人體健康所不可或缺的脂肪酸,尤其次亞麻油酸是屬於omega-3型式的脂肪酸,對降低血脂及膽固醇有相當顯著的效果,可有效預防心臟病、腦溢血等心血管疾病。核桃還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及排便、抗氧化、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抑菌等效果。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635_調整大小.JPG    

四物湯最早記載於宋朝醫典「太平惠民和劑局方」中,被稱為婦人病的聖藥。方中由當歸、熟地黃、川芎及芍藥組成,可調經止痛、疏肝解鬱、補血益精,再加入黑糖及玫瑰亦能美白潤膚、防止老化。好朋友來時,不妨給自己或給親愛的她獻上一杯暖呼呼的黑糖玫瑰四物飲,讓她喝在嘴裡暖在心裡。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173_調整大小.jpg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89_調整大小.JPG  

今年在夙霓阿姨的報馬仔下,蘿小姐終於能在產後吃到坐月子時絕對不能錯過的必殺補氣養身料理~麻油腰花、杜仲腰花(以前不曾見到的豬腰豬肝,現在都能在某家超市買到,重點是不吃內臟的瑞典人,把他們敝屣一樣賤賣)。在第一週不能吃補時,當然是選擇補腎氣的杜仲腰花來食補囉!這篇食譜的作法中有詳細解說該如何處理豬腰,才能享受到他爽脆的口感且避掉不必要的腥臭味,喜歡吃腰花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300_調整大小.JPG  

甜椒是富含維他命C最多的蔬果,富含β-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力,可抑制致癌物質,並使變異細胞良性化,可增強抵抗力、刺激腦細胞新陳代謝之功能。此外,所含辣椒素(capsaicin)可溶解凝血,有止痛作用,美容,潤膚功能。食用甜椒能使身體發熱出汗,分解體脂肪耗去熱量,並可刺激口腔唾液腺及胃液幫助消化。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339_調整大小.JPG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353_調整大小.JPG  

蕃茄內含有益於人體吸收的果糖、葡萄糖,多種礦物質和豐富的維他命,又維他命P的含量最豐富,含有機酸。生食取其豐富的維他命,煮熟加熱過後的蕃茄其茄紅素增34倍,具有多重生物效應,如有抗氧化、誘導癌細胞良性分化和凋謝,抑制癌細胞訊號傳遞作用及分裂等。內含的維他命ABCE(果色愈紅含量愈多),與茄紅素一起作用時,能抑制自由基對細胞染色體基因的損壞,是防癌聖品。此外其熱量低又有豐富的維生素,是瘦身美容的最佳選擇。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283_調整大小.JPG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