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3 015_調整大小.jpg 

熱愛祖國的蘿小姐對於「日本」存在著又愛又恨的情結。

打死不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的蘿小姐是打從心底佩服,

為何他們總是能把同樣的東西包裝的精巧誘人。

(但比起愛地球....這些多餘的裝飾對我來說如浮雲啊!)

而同樣的精神發揮在日本料理上,

著實也讓「夭鬼」的蘿小姐,折服在鬼子的花樣美食下。

然後一邊慶幸自己不當日本家庭主婦,

否則看到小比同學的便當完美到就像餐廳MENU模型一樣,

甚至還得配合時事變化,世足賽就得來個球員踢球的造型便當,

我應該沒多久就會因為同儕壓力過大得到憂鬱症吧!

(一定會有人問我,那我底恨日本人什麼?......其一是~

   「釣魚台是台灣的......還我釣魚台......」)

 

其實這天原本想依樣畫葫蘆的是「肥前屋」的蒲燒鰻蛋捲, 

可惜我們這個小鎮買不到鰻魚(只好做蒲燒鯖魚),

又剛好翻到家裡僅存的一罐紅燒鰻魚罐頭,

只好又上一次山寨版料理~紅燒鰻魚蛋捲。

蛋捲的作法就如同我先前分享的玉子燒

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多加了鰻魚一起捲入蛋中,

香嫩的蛋皮再配上軟Q的鰻魚,

多層次的口感的確能帶給人幸福的感受,

一樣喜歡日本料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20100613 010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遙想「肥前屋」的鰻魚蛋捲亂亂做

◎材料:

1. 雞蛋5顆

2. 蒲燒鰻魚適量(在台灣當然去買真空包裝的蒲燒鰻魚才是王道)

3. 調味料:醬油0.5大匙、牛奶1大匙、味林1大匙、鰹魚口味

               烹大師少許、糖1小匙

◎作法:

1. 將雞蛋與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成為蛋汁備用。

2. 熱油鍋,在平底鍋上均勻的抹上一層薄薄的油,

     接著到入1/31/4的蛋汁(就看你平底鍋的大小,

     我用的是28公分的鍋子大概分三次,重點要把握

     蛋汁均勻的覆蓋在整個鍋底,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

3.  將鰻魚放置在整張蛋皮的側邊,待蛋汁7-8分熟後就

     可以開始捲蛋皮。

4.  把捲好的第一層蛋捲集中在鍋子的一邊再倒入1/3的蛋汁,

     重複同樣捲蛋皮的動作,直到把蛋汁全部用完。

 0613+flygdag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肥前屋 鰻魚蛋捲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