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巧達濃湯饅頭盅.jpg   

 

上星期我們一家跟著小志先生到瑞典南部群島Karlskrona開會,大吃大喝了幾天,返家前還去吃了像盆栽一樣大的冰淇淋,心裡頓時好有罪惡感,回家後趕緊來輕斷食。小志先生見我在廚房裡洗洗切切,消遣了我一句:「你又要吃『草』啦!」,為了替自己出一口氣,這次的輕斷食不吃沙拉,並搭配他們的PIZZA晚餐,設計出這道只有300大卡的~海鮮巧達濃湯饅頭盅。

海鮮巧達濃湯饅頭盅2.jpg   

 

之前我曾經分享過,輕斷食的時候,吉甲地的台灣壹蕃烤蕃薯全麥博士饅頭都是我的好朋友。全麥的高膳食纖維,能讓腸胃消化變慢,不容易產生飢餓感。加上它也是書裡所建議的低GI(低升糖指數)食材,能讓身體減少胰島素的分泌,抑制脂肪的合成。經過醫學實證的高纖維低GI飲食法,除了能讓人遠離肥胖,也適用在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身上。除了選擇低GI高纖維的食材外,在料理時我也盡量做到五色蔬果均衡攝取的原則,讓自己及家人就算是在輕斷食既能吃的賞心悅目,也能吃的美味健康。

78ce5cea7b5ec617ac0876054a0fc691.jpg   

 

全麥博士饅頭是以整粒小麥研磨,其成分比例與原穀粒相同,所以營養價值也比一般麵粉來的豐富及完整。而且貼心的吉甲地主動將產品送檢,就是為了替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把關 

更多全麥博士饅頭的介紹請見品牌故事

52輕斷食的詳細介紹及食譜請見這裡

 

海鮮巧達濃湯(8人份共638大卡,一份海鮮巧達濃湯饅頭盅300大卡) 

一、材料 

馬鈴薯120g96大卡)

洋蔥半小顆50g20大卡) 

蘑菇4大朵50g14大卡) 

紅蘿蔔50g11大卡) 

西洋芹80g9大卡) 

龍蝦肉(一支蝦腳)20g21大卡)可換成花枝或白魚 

去殼蝦子460g140大卡) 

蛤蠣5-650g73大卡) 

低脂鮮奶500g185大卡) 

火腿30g36大卡) 

奶油1小匙(33大卡) 

羅勒(或巴西里)、鹽巴、黑胡椒適量 

全麥博士饅頭全粒麥口味適量

 

二、做法 

1.全麥博士饅頭全粒麥退冰後,從1/5處切下饅頭盅的蓋子 

2.接著用刀子挖出部分的饅頭,切成丁狀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成酥脆的饅頭丁(約3-4分鐘) 

3.馬鈴薯放入電鍋中蒸熟壓成泥 

4.將不沾鍋熱鍋後放入奶油,待融化後放入洋蔥炒香 

5.加入火腿丁及蘑菇炒香 

6.接著放入馬鈴薯泥拌炒均勻(用馬鈴薯這種天然的食材來勾芡,除了更健康也能降低熱量) 

7.倒入低脂鮮奶,拌勻後放入西洋芹丁及紅蘿蔔丁,蓋上鍋蓋煨煮4-5分鐘 

8.最後加入蛤蠣、蝦子、龍蝦腳(或花枝、或魚片),起鍋前灑上巴西里末及烤過的饅頭丁即可盛入饅頭盅中享用。

20140621海鮮巧達濃湯麵包盅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