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38_調整大小  

 

 

這是一道讓小志先生讚說能把冷凍蝦煮成現撈活蝦水平,擺盤起來十分稱頭、事實上卻又相當容易、CP值極高的省時料理。從準備材料到完成大概只需要10-15分鐘。雖然烹調的時間不長,吸飽醬汁的蝦子十分Q彈入味,鋪盤的豆腐更是一絕,除了原先的蒜容醬,又多了鮮甜蝦汁的加持,也是白飯殺手一枚。

 

 

無辣不歡的蘿小姐,這次一整個忘了我家還有個豆腐控許小綺同學,一開始調醬的時候就非常開心的把辣椒全部加下去,結果眼尖的綺綺,看到這道蒜蓉蒸蝦一上桌,就瘋狂的大喊我要豆腐我要豆腐,然後不顧形象的爬上桌要用她的湯匙把藏在下面的豆腐給挖出來,這讓老母我十分為難,因為我已經預見『不讓他吃豆腐』跟『讓他吃辣的豆腐』都是讓許小綺抓狂大哭的下場。第一次吃蘿小姐煮這道菜的蘿老媽,一試馬上就跟我預約要把蒜蓉蒸蝦列入年夜飯的菜單中了。所以非常推薦給愛吃海鮮或是要宴客的朋友唷!

這支影片,是傳說中老饕版的升級版

差別就在於調味料的蒜末改用一大匙萬用蒜油

蒸好後又再淋上一勺萬用蒜油,跟一把蔥絲

最後再澆上燒熱的香油,真的又再創美味新高度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蝦子10

2. 板豆腐1

3. 薑末2

4. 蔥1

5. 蒜8辦(或萬用蒜油一匙)

6. 紅辣椒1

7. 調味料:醬油2T、蠔油1T、酒1T、糖1/2t

                    香油1t(T是大匙、t是小匙)

8.蒸好後:萬用蒜油一勺、蔥絲一把、香油2-3大匙燒熱 

 

¤作法:

1. 將板豆腐切成約公分的薄塊,接著鋪在盤子上

2. 調製蒜蓉醬汁,將薑末、蔥白末、蒜末及辣椒

    末與調味料拌勻備用

3. 將蝦子去頭後,從頭往尾巴的方向用剪刀對剪

    蝦子到一半的地方(不需去殼,剪的時候可以

    順便去腸泥)。

4. 把蒜蓉醬汁淋在豆腐上,接著打開蝦子整齊的

    把蝦子擺在豆腐上

5. 大火燒開蒸鍋內的水,接著擺入擺盤好的蒜蓉

     蒸蝦,大火蒸五分鐘即可享用。

20121105-1112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