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28_調整大小.JPG  

在瑞典最普及也最平價的餐廳,大概就是密度可比擬台灣7-11kebebpizza店了(沒錯,連麥當勞跟漢堡王都比它貴)。雖說kebeb源自於中亞,口味照理說跟同在亞洲的台灣應該很相近我們的接受度應該很高,但在剛來瑞典的那年,初被高額的消費給驚嚇、什麼都嫌貴連上麥當勞都還兩人點一餐的我們,每週一次的外食最常的選擇就是kebeb,也或許是這樣,我們在頭一年就把對kebeb的喜愛給消磨殆盡。

上回蘿老爸蘿老媽造訪瑞典,在漫遊斯德哥爾摩的幾天,荷包經不起餐餐外食的折騰蹂躪,於是某天的午餐在遍尋不著恰當的用餐處時,眼尖的小志先生發現了隱身巷弄裡的一家kebeb店,也許是天候不佳,小店裡擠的滿滿都是人,好不容易排到位點到餐,沒想到超級不賞光的蘿老媽,吃了兩三口就推說他吃飽了(用腳趾想也知道食量等於我+蘿老爸的她這小小的兩三口連塞她牙縫都不夠)。坦白說,那家的口袋餅又乾又硬,加上微波後整個乾澀無味,內餡先別說調味,整體口感若不說它是肉都還以為自己在嚼橡膠(不過除了蘿老媽外,我們都還是乖乖把這連雞肋都不如的午餐給嗑光了)也因此,我們又好長一段時間沒再碰過kebeb

直到之前清麵團,才決定把最後的一點麵團拿來做口袋餅,配上自己炒的內餡。哇哇哇~原來我錯怪kebeb了,好吃的口袋餅配上好吃的夾餡,它依舊是道正點到爆炸的料理啊!(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吃了兩個之後還想再吃第三個)

 

¤食譜來源:

A.麵包體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

B.牛肉kebeb內餡,蘿小姐黑白煮。在台灣不容易買到kebeb粉跟kebeb專用的酸奶醬,所以我建議可以做點日式口味的變化如用薑燒豬肉或是照燒雞腿配上高麗菜絲,還是台式口味的黑胡椒牛柳京醬肉絲配上蔥絲應該也都很不賴。

¤材料:

A.  麵團(四個kebeb大概只用不到三分之一的量)

1.  溫水3杯(240ml/杯)

2.  乾酵母1.5大匙

3.  海鹽1.5大匙(我放了大概一大匙)

4.  中筋麵粉6.5

B.  牛肉內餡

1.  牛肉片適量

2.  蒜泥4-5

3.  鹽或牛肉粉適量、糖少許

4.  Kebeb綜合香料粉

5.  洋蔥半顆切絲

6.  西生菜適量切絲

7.  番茄半顆切片

8.  Kebeb酸奶醬

¤作法

1.  製作麵團:麵團作法請參考這裡

2.  製作內餡,將牛肉用kebeb粉及少許沙拉油、糖醃漬約半小時,接著起油鍋放入牛肉及蒜泥拌炒,再加入適量的鹽巴(或牛肉粉)調味,即可起鍋備用。

3.  將低溫發酵好的麵團灑上一點麵粉,剪下四塊(每塊約75-80g),滾圓後鬆弛15分鐘

4.  桿麵棍上沾粉,將麵團桿成約0.3公分厚的圓形(喜歡吃麵皮厚點的就可以桿厚點但最厚不要超過0.5公分)最後發酵約20-30分鐘,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20C火烤5-6分鐘烤到麵團上色膨起,取出後切開夾入炒好的牛肉、生菜絲、洋蔥絲、番茄片、醃辣椒及淋上酸奶醬即可享用。

5.  薑燒豬肉作法請參考這裡

6.  照燒雞腿作法請參考這裡

7.  黑胡椒牛柳作法請參考這裡

8.  京醬肉絲作法請參考這裡

04124_調整大小.jpg

0412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