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12 137_調整大小.jpg 

★日式薑燒豬肉片★

    林森北路三段俗稱八條通的那區,除了是燈紅酒綠、日客愛去的居酒屋、卡拉OK集散地之外,巷弄間其實臥虎藏龍,有著許多道地的日式美食。像是吃燒肉必去的育顧龍;賣著日式家常小吃的初穗、紅或主婦之店;眾星雲集壁上都是名人簽名的和幸……。基本上,小志先生和蘿小姐想吃日本料理時,都會到八條通晃晃。

    其中,大概就以紅的價位比較親民,大門還勉強為窮苦大學生而開。大阪燒可樂餅、薑燒豬肉、馬鈴薯燉肉、大根煮……是我們臨幸排行榜中的TOP 10。後來,開始在家動手做日式料理時才發現,原來這些菜之於日本人,就像滷肉、菜脯蛋之於台灣人一般家常。

    最近超市開始販賣既不臭又便宜還帶著漂亮油花的丹麥豬五花肉,每回看的蘿小姐是心癢難耐,終於破戒私自違抗老爺旨意偷買豬肉。蘿小姐試探性的做了滷肉,沒想到獲得老爺極高的評價,於是許家開始陸續出現豬肉的相關料理。這道薑燒豬肉,紀錄著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搭配爽口的高麗菜絲,心中那份甜美的滋味在味蕾重現。

 

   食譜來源:憑腦袋裡的記憶依樣畫葫蘆

   材料:

1.     豬五花肉片200g

2.     薑絲適量

3.     日式醬油適量(市面上有售已調味好的日式醬油,我是自己依醬油:味林:米酒=321的比例再加少許柴魚粉下去調味)

4.     糖少許

5.     高麗菜絲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將豬肉片炒到顏色變白後再加入薑絲稍微拌炒。

2.     加入日式醬油、糖拌炒至入味即可盛至擺有高麗菜絲的盤子中灑上點芝麻便大功告成。

031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