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96_調整大小.jpg  

在還沒看到深夜食堂以前,曾看到好友在fb上詢問在哪可以買到牛油,因為他想試試牛油拌飯。當時蘿小姐腦袋中閃過的畫面是『難不成要去蒐集每次買整塊牛肉時,夾雜在肉中間的那小小塊牛油』(因為在這裡,珍貴的豬油是我慢慢蒐集積累五花肉上的皮,然後再用文火慢慢煸出而成),不過這樣的念頭因為實行上太過於耗時費工而被打消。直到看了牛油拌飯篇,要是只看圖說話,怎麼看我都覺得他像是奶油。於是上網找孤狗大神求助,結果才赫然發現原來牛油=butter=我們常備在冰箱裡抹麵包的奶油。

這下,要學深夜食堂老闆做牛油拌飯的難度指數馬上從登天瞬間降為一片蛋糕。不過蘿小姐始終深信,越是簡單的食材,越是考驗食材本身的優劣。越是不繁複的料理,越能吃出食材本身的精髓。所以這次要製作牛油拌飯蘿小姐可是不敢掉以輕心。搬出了比平常吃的泰國香米兩倍價的日本壽司米,再特地去超市裡選購農場放養的有機蛋及有機奶油(一樣是一般蛋一般奶油的兩倍價),再拿出珍藏的古法煉製壺底油膏。學著片裡的主角,先讓奶油靜置在熱騰騰的飯上30秒,再淋上適量油膏,配上半生不熟的太陽蛋,香Q的壽司米吸收了奶油的香氣,再裹上半生熟的蛋黃及甘甜的油膏,唉啊我的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從那之後我們家幾乎每天晚餐都會被小比要求要上白飯配荷包蛋淋豆油)

 

¤食譜來源:看深夜食堂然後亂亂做

¤材料:

1.  日本壽司米飯(在台灣就可選用好吃的越光米囉)4

2.  農場有機蛋4

3.  有機奶油四小塊

4.  古法煉製的壺底蔭油膏(這種豆油或是油膏吃起來香甜又回甘)

¤作法

1.  煮白飯

2.  煎太陽蛋

3.  將奶油放在煮好的白飯上,鋪上太陽蛋淋上醬油膏,拌一拌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牛油拌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