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7 183_調整大小.jpg 

★又見高麗菜之高麗菜盒子★

東區一直都是蘿小姐看辣妹搶週年慶的第一選擇,只不過隨著工作越換越忙,下班時間越來越晚,也就慢慢的遺忘這些學生時代的消遣娛樂。直到懷了小比,感冒傷風的次數幾乎是過去幾十年的總和,擔心副作用不敢貿然吃西藥,只好常去忠孝復興站附近的一家中醫診所排隊求解藥,大肚便便的蘿小姐才又重出江湖,回到這暌違多時的血拼戰區。

 

也不知道生病的人是真的那麼多,還是有些人把看病當嗜好,在那家中醫診所看病,隨便等上一小時算是家常便飯。還好SOGO復興新館附近,有著一長排的孕婦裝專櫃,可以排遣蘿小姐等待的漫長時光。而隱身在某家孕婦專櫃旁,一家專賣高麗菜盒及韮菜盒子的小攤販,是我跟小志先生意外發現的美味。

 

有別於傳統的韮菜盒子,店家用乾烙的手法來烙這個餅。現點現做的餅皮吃起來香香酥酥的沒有一點油膩感,還多了點麵的香氣。重點是不愛吃韮菜的小志先生,多了高麗菜口味可以選擇。昨晚小比的閱讀時間,食譜上的韮菜盒子讓他駐足許久,也讓蘿小姐決定今天來動手做個高麗菜盒子,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美味喔!

 

◎食譜來源:麵皮參考「麵麵俱到」,內餡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麵皮:中筋麵粉300g、沸水150cc、冷水60cc

2.內餡:高麗菜切丁狀、粉絲一把泡水軟化切小段、蛋2-3顆、櫻花蝦一把

(一般韮菜盒子會用蝦皮跟豆乾,但我沒有蝦皮就用櫻花蝦代替,

  買不到豆乾就省略)

3.調味料:黑胡椒粉、白胡椒粉、鹽、萬家鄉素蠔油、洋蔥粉

◎作法:

1.         將沸水到入麵粉中,用筷子快速攪拌成雪花狀,接著加入冷水揉成光滑麵糰醒20分鐘。

2.         櫻花蝦先用乾鍋小火炒香,再跟炒好的蛋皮、粉絲、高麗菜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為內餡。

3.         麵糰揉成長條狀切成十等分,將每一等分的麵糰桿成圓形,放入餡料對折封口再折出花邊。

4.         鍋中抹上薄薄一層油,將高麗菜盒子烙成兩面金黃即可食用。

 0427_調整大小.jpg 0427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