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9 001_調整大小.jpg 

這道打拋牛肉,基本上跟檸檬魚、月亮蝦餅及椒麻雞是我們到泰國餐館必定臨幸的「四大金釵」,也是我們鑑定該餐館並給予評比的重要指標。原本蘿小姐一直想去試試鎮上瑞典朋友推薦的一家泰國餐館,只不過小霓阿姨試吃後的心得卻是「除了鹹還是鹹」,整體上更給了「我們隨便一個台灣主婦煮的都比那家店好吃」的劣等評價,瞬間澆熄了我們一家躍躍欲試的熱情。 

而那天在與班上的泰國同學閒聊時,釐清了原來「打拋醬」中的重要元素便是「九層塔、辣椒、蒜頭」,所以就算以前我慣用的打拋醬停售了,還是可以找到類似的產品。被開示的蘿小姐下了課馬上直衝泰國店敗了一罐回家,用了做炸醬剩下的絞肉,完成了這道連嘴巴破洞的小志先生吃了也停不了嘴的泰式打拋牛肉。

   食譜來源:蘿小姐學泰妹亂亂做

 

   材料:

1.  牛絞肉300g

2.  打拋醬2-3

3.  萬家鄉素蠔油2-3

4.  糖1

5.  蒜頭4-5瓣壓泥

6.  九層塔一把切末

7.  洋蔥半顆切小丁

 

   作法:

1.  起油鍋,爆香蒜末洋蔥丁,接著放入牛絞肉拌炒至肉色變白。

2.  加入材料2-4的調味料拌炒待入味後,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末拌炒均勻即可盛盤享用。

 

0916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