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04 188_調整大小.jpg

 

最近狂寫papper的小霓阿姨跟上課到累掛的蘿小姐一樣,陷入只想

 

「簡單快速搞定晚餐然後收工閃人」的主婦倦怠期。雖然小志先生曾

 

誇下海口要來跟我玩個「交換工作」的遊戲,也就是他負責掌廚我則

 

負責善後(小志先生你打算天天泡麵加蛋嗎?)但從他最近一天比一

 

天晚下班回家的跡象(今天九點半才到家),就知道他壓根就是在逃

 

避兌現自己說過的大話。(真要跟他交換工作,我看我們家就得跟最

 

近過齋戒月的回教徒一樣,半夜三點才在吃晚餐)

 

 

所以現在蘿小姐每天在下課後返家的公車上,還不斷壓榨荼毒存活不多

 

 的腦細胞,就是要擬定「30分鐘作戰計畫」。今天膽子越來越大不斷

 

戰小志先生味蕾極限的蘿小姐,不但買了臭豬肉,還放棄了過去不

 

是辣椒大蒜就是咖哩豆瓣醬的重鹹料理法,只打算跟蔬菜過水汆燙後

 

淋上蒜茸醬做成這道蒜泥白肉。

 

 

其實蒜茸醬不只配豬肉好吃,連配上燙過的花椰菜跟豆芽也很對味,

 

有菜又有肉這樣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催眠自己:「我真是個賢慧稱職的

 

家庭主婦啊!一下就輕鬆搞定四菜一湯」(花椰菜、豆芽、白肉+

 

豆腐,明明只有兩道菜也硬是掰成四道菜,看來我上課不只上到腦細

 

胞死了不少,越上臉皮也越厚喔!)。

 

想偷懶的主婦們,趕快來學蘿小姐偷吃步吧!

090904 189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吃了一口竟發出讚嘆的聲音,連他自己也不敢置信,

竟然會吃到豬肉沒罵髒話。(這樣真的一點也不臭)

090904 178_調整大小.jpg 

除了吃蒜泥白肉,還能一起吃到燙花椰菜跟豆芽,很是健康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梅花豬肉片(或是火鍋肉片)200g(瑞典沒有我只好自己片)

2.花椰菜半朵

3.豆芽適量

4.蒜茸醬:蒜頭4瓣壓泥、醬油膏2匙(15ml)、水3匙、

              糖0.5匙、香油0.5匙、辣油適量(不吃辣可不加)

這個蒜茸醬配我今天做的柴魚炸豆腐也超好吃的唷

 

◎作法:

1.燒一鍋熱水加少許鹽巴將花椰菜、豆芽燙熟後撈出備用

2.用原鍋熱水加一點米酒汆燙豬肉片

3.將花椰菜及豆芽鋪在盤底後,擺上豬肉片淋上醬汁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