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27 009_調整大小.jpg 

「這梅子排骨出乎意料的令人驚豔」~

這句話竟然從厭惡啃排骨+排擠瑞典臭豬肉+破病沒食慾的小志先生口中冒出,

害的蘿小姐挖了挖耳朵又再問一次「你說什麼?」

「我說超正點,快給我來碗白飯吧!」

 

今天下午小志先生一反常態的早早回家,嗑了藥後就窩回房間昏睡,

蘿小姐開始盤算晚上該煮些什麼開胃的料理獻給我家病厭厭的老爺,

想著想著就把腦筋動到剛入荷的這瓶「李錦記蘇梅醬」。

090527_調整大小.jpg 

紫蘇梅有健脾開胃的功效,再加上又能配合我的清冰箱大作戰,

真是王八配綠豆一整個完美到不行。

(這些排骨,記不得什麼時候買回來煮了一次金針排骨湯就被打入冷宮到現在)

為了怕小志先生誤以為我有心虐待他,在他孱弱的時刻竟端上他不愛的排骨當主菜

所以再配上他愛的味增鮭魚湯,讓他喝魚湯補元氣,以盡到我人妻的責任。

 

果然,一碗熱湯下肚小志先生的病情瞬間復原20%,

雖然還是一副食慾不振兼精神萎糜貌,有一搭沒一搭的夾著菜,

(都不知道其他菜夾過幾輪了小志先生直接忽視這盤排骨的存在)

不管我暗示明示到最後忍不住直接夾一塊到小志先生碗裡,

態度堅定但語氣柔軟的說:看你生病晚餐我特別用心煮耶!尤其是這道『排骨』

(其實是擺明告訴他:你敢不吃就給我試試看)

戰鬥指數近乎零,無力反擊的小志先生只好勉為其難的嗑了一口,

沒想到這一口竟讓他連盛了兩次飯,還說以後他要常生病(真是秀逗)

紫蘇梅開胃的威力還真不容小覷。

第一次用梅子醬做料裡的蘿小姐對於這次的黑白煮很是滿意,

於是迫不及待就來跟大家分享囉!

090527 022_調整大小.jpg 

巴著蘿小姐特調醬汁的排骨真的好好吃喔!臭豬肉味順利退散!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排骨(糟糕!太掛心小志先生的病情導致我忘了量多重)

2.蒜頭3瓣壓泥

3.蔥2支切斷

4.辣椒一支斜切片

5.洋蔥半顆切絲

6.梅子醬汁:蘇梅醬3匙、醬油2匙、糖1匙、水2匙、香油1匙、米酒1匙

◎作法:

1.排骨入水汆燙撈起備用。

2.起油鍋,將洋蔥及辣椒入鍋爆香,待洋蔥軟後再加入蒜泥爆香。

(因為已經壓成蒜泥太早下去爆香會苦)

3.待香氣四溢後,加入梅子醬汁稍微拌炒後加入燙好的排骨。

4.蓋鍋蓋煨煮10-15分鐘帶湯汁收乾入味,起鍋前放入蔥段拌炒均勻即可盛盤享用。

052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