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31 188_調整大小.jpg 

又到了夏末秋初瑞典人準備開始採菇的季節,

聽到班上的同學分享他們到森林採菇的趣事,

讓在鄉下野大的蘿小姐聽了躍躍欲試,

異想天開的想直接衝去我們家旁邊的森林學人家採菇。

總是澆熄蘿小姐滿腔熱血不想被毒死的小志先生,

只好拖著我到超市闊氣的說:這裡要多少有多少,你想採就盡量採吧!

  

也許是季節對了超市裡的蔬菜區開始「百菇齊放」,

大的小的圓的扁的黑的白的黃的琳瑯滿目五花八門,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種菇)

只不過價格也是從29-199克朗的讓人眼花撩亂。

(這時候就深刻覺得看得懂瑞典文還挺重要的,

   近乎文盲的我就不小心選到一個最貴的,等到付錢了才知道)

今天選用的是類似台灣的生香菇,炒起來脆脆甜甜的,

但又少了生相菇的那股「生味」,

雖然貴但也只有在夏天出現還真印證了物以稀為貴的道理。

(一想到冬天時有錢也買不到,現在要我掏錢買也比較甘心一點)

蠔油、香菇本來就很搭,配上去骨雞腿肉一起燴又多了雞汁的鮮甜

也算是一道有菜有肉又下飯的便當菜。

090831 19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去骨雞腿一支切塊

2.鮮香菇100g

3.辣椒一支切丁

4.青蔥一支切末

5.蒜3-4瓣壓泥

6.薑末一小匙

7.調味料:蠔油2匙、糖0.5-1匙、

             高湯少許(香菇會出水請依情況斟酌水量)

 

◎作法:

1.起油鍋(一半用沙拉油一半用麻油),爆香薑末蒜末後放入雞肉拌炒

2.待雞肉鹽色變白後放入香菇一起拌炒,接著放入調味料稍微煨煮

3.待入味,加入蔥末辣椒末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我會先把小比要吃的份量盛起再加辣椒)

0831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