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3 018_調整大小.jpg   

在那個蘿小姐名義上是「鑽石單身輕熟女」,事實上是每天朝七晚九超時工作到昏天暗地、為前途打拼的艱辛歲月(是低~瑞典主婦不是一直都無事生產只當米蟲低)。最美好的時光就是跟著辦公室的老饕姐姐上山下海的尋覓美食,反正分工很清楚,我負責當司機她負責當導航,然後輪流買單倒也能滿足有人請吃飯的虛榮感。

 

位在民善街的內湖家樂福就有著兩家我們去了還想再去的餐廳,其一是走歐陸料理系列的水鳥公園52號,另一則是國宴主水蛙師廚經營的奇真美食廣場(兩家都在五樓)。而自從我第一次吃過,之後每去必點的就是今天介紹的這道~麻油松板豬。(想當然爾我在瑞典只能幻想我用的豬肉是鮮Q彈牙的松板豬)

 

主廚使用的食材是耐煮又不易變柴的松板肉,並以港式煲鍋的形式呈現,所以除了吃肉,淋上煲的濃醇的湯汁拌飯吃很是享受。但在瑞典沒有這麼誘人的豬肉可讓我使用,所以在烹調方法上會有些調整以免豬肉過於乾澀。能買到美味松板豬的呆丸郎不試試實在對不起台灣的豬啊!

 

   食譜來源:遙想水蛙師的料理亂亂做

   材料:

1.松板豬200g

2.蘑菇10朵(小志先生愛麻油蘑菇所以我就自行加料)

3.薑片12-15片(片的越薄越好比較容易爆香)

4.麻油2-3

5.水4

6.酒4

7.雞粉、鹽適量

8.糖少許

9.萬家鄉素蠔油2匙(我猜原作法應該沒有加蠔油,

  但是為了怕瑞典的臭豬肉味道太重,所以我還是加了)

 

   作法

1.熱鍋到入麻油後用小火爆香薑片。

2.煮一鍋水將蘑菇燙至7分熟撈起備用

3.待薑片報成捲曲狀,加入水、酒及調味料,待湯汁煮沸後

   放入豬肉片(有點像汆燙的感覺),待肉的顏色轉白加入

   蘑菇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小叮嚀:如果你用的是正港松板豬應該可以爆香後直接放入拌炒然後

  再加酒、水、調味料下去煨煮。

091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