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622 164_調整大小.jpg

上回蘿小姐承諾等南法玩耍回來,會重新分享之前幾位格友都想嘗試的雞肉起司球。這件事其實一直放在我心上,無奈仲夏節後的超市雞腿雞胸被搶購一空,一直到今天才採買到食材。所以又把蘿老媽頻頻催促的南法出遊照晾在一旁,先了了這樁心事。

 

先前蘿小姐曾嘗試過使用洋芋片及玉米片當脆皮的材料,只不過下星期許家就要返回朝思暮想的台灣。為了把家裡現有的材料清空,這回改用港式飲茶店常出現的杏仁片(曾在飲茶店吃過杏仁炸蝦球之類的港點),不但要炸要烤也都行,又比起洋芋片健康,也比玉米片更香,可以憑個人喜好來選用。

   

0900622 153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清冰箱之黑白煮

   材料(可做14-15顆):

1.     雞胸肉400g、蝦仁10隻(約160g)打成泥狀(會對海鮮過敏的可以全用雞肉,我原本想用的比例是蝦仁:雞肉=12,但因為雞肉一盒就是400,冰箱剩下10隻蝦,所以就湊合出這樣的比例)

2.     洋蔥1顆切丁或青蔥兩支切末(我先前都用洋蔥,這回沒洋蔥就改用青蔥)

3.     蒜頭5-6瓣壓泥

4.     鮮奶油或鮮奶2

5.     調味料:黑胡椒適量、大蒜醬4匙(要給小朋友吃的可以不加)

6.     起司片2片切一公分見方小塊,四小塊疊一起

7.     杏仁片適量

  0900622 171_調整大小.jpg

   作法:

1.     將材料1-5均勻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後,再細分成每份35-40g大小的丸狀。

2.     將步驟一的丸狀稍微壓扁,接著把起司塊放置在中央,包成雞肉起司球。

3.     將步驟二的雞肉鮮蝦起司球沾上杏仁瓦片,即可放置烤盤,以200度烤20-25分鐘,即可取出享用。

0622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 雞肉 起司球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