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愛玉粉粿冰  

(我很喜歡他們兩個趴在桌邊等不及吃的樣子

   所以這次的成品圖就選這張『側拍』照囉)

我常會利用不同的食材的搭配

像是黑糖、柳橙汁、鳳梨汁、芒果汁、蔓越莓汁

來做出色澤繽紛漂亮的粉粿,

QQ軟軟的口感不只我連小孩都很愛,

國外的朋友常在吃到蘿小姐手做的地瓜圓、粉粿的時候,

都會好奇的問我這到底怎麼做的,怎麼這麼的軟Q好吃。

我總笑說只要用想要給小孩吃的食材再加樹薯粉(地瓜粉)

跟馬鈴薯澱粉(太白粉),喇一喇就能輕鬆完成。

夏天再搭配上黑糖挫冰或是蜂蜜檸檬

(黑糖就配黑糖,果汁口味的就適合配蜂蜜檸檬),

炎炎夏日吃特別舒服快活。

 

細心且一直在關注蘿小姐的朋友

其實已經發現蘿小姐最近的發文量銳減

還有朋友在上星期就已經發現蘿小姐還沒上市的新書

原本一直想等到27號新書上市才發佈消息

但今天蘿小姐不小心搞了一個烏龍

在部落格試掛自己新書網路購書的語法時

沒注意到痞客邦的相簿更新會自動發佈在FB的粉絲專頁

沒想到消息就這麼被自己的粗心大意給走漏出去

所以先謝謝這些開始幫蘿小姐宣傳的朋友

但主婦錙銖必較的性格還是忍不住要小小聲的跟大家說

那個....博客來訂書會多一瓶香料共和國的香料當贈品

(千萬不要說是我說的啊!)

我已經把博客來跟金石堂的購書網頁放在部落格的側欄

金石堂已經可以開始網路預購

(博客來等到27號開賣那天價錢就回調到79折)

如果你和我是真愛不在乎那瓶贈品願意提前下訂

(羞!生完三個小孩後一整個厚臉皮 !)

我也會相當感激你(不過真的不差那幾天!再次強調不是我說的)

相關購書的訊息我會在27號同步發佈在部落格跟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之後也會陸續發佈蘿小姐回台的活動訊息

先謝謝關心我的大家

千言萬語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謝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讓我終於順利的生了我的第四個小孩(過程中幾度懷疑會難產)

回首過去生書的那些時光還彷如一場夢

現在隨著新書販售的日子倒數計時

蘿小姐好像又回到了現實,開始緊張

如果你也認同我『給小孩吃真正的食物』捍衛家人健康的觀念

如果你也想要帶著小孩一起下廚享受廚房裡的美好時光

不妨去翻翻我的新書

裡面除了有適合全家大小吃的料理外

也有蘿小姐在瑞典帶小孩的教養分享

你們的閱讀跟批評指教,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l  材料

1.      芒果鳳梨汁210g

2.      地瓜粉150g+馬鈴薯澱粉40g

3.      滾水210g

4.     糖適量(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增減)

 

l  作法

1.      將糖與芒果鳳梨汁攪拌均勻

2.      接著加入粉類攪拌成粉漿

3.      將果汁粉漿慢慢倒入爐上的滾水中,邊倒邊攪拌至成為一糰粉粿糰

4.      將粉粿糰從鍋裡取出放到容器裡

5.      放入大同電鍋裡,外鍋一杯水,按下電源蒸熟即可(裝粉粿的容器不能直接接觸電鍋鍋底,不然會燒焦)

6.     調製蜂蜜檸檬汁,搭配芒果粉粿、愛玉食用(我會灑點檸檬皮屑)

愛玉芒果粉粿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