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6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的外公是在鄉下專門辦流水席的總鋪師,出嫁前跟在外公旁打轉的小志媽也練就了一身武功,令孩子們光想到就垂涎三尺的除了之前分享過的「涼拌五味花枝」、「滷肉」、「粉光蔘雞」外,還有「糖醋魚」、「炸年糕」、「藥燉鯰魚湯」、「醃味增魚」…..(要全部寫完大概要給我整整一個版面吧!)

 

所以在嫁入小志家前的蘿小姐,常明明在家已經吃飽了,到了小志先生家見到小志媽的好料理,又禁不住誘惑動起碗筷。但今天分享的這道「肉桂雞」,卻是我十幾年來從未試過的美味。之所以會有幸吃到這道消失在江湖中許久的「肉桂雞」,還得感謝小比ㄟ阿姑。上回他到瑞典小住時,吃到蘿小姐跨海學來的五味花枝後,兄妹倆便打開「細數阿母美饌佳餚」的話匣子。

 

起初,蘿小姐還能像個一家人加入熱烈的討論,誰知當兄妹倆一提到「肉桂雞」,這個蘿小姐連聽都沒聽過的菜名,我就只能聽著他們講古、像天橋下的說書人口沫橫飛的比劃~「這道秒殺肉桂雞啊!想吃的過癮得先好好練功,等手腳夠俐落、眼明又手快時才能搶的到,否則只能眼巴巴看著他瞬間消失在人世間…...」。

 

看著他倆兄妹魂牽夢縈的嘴饞樣,又一副「沒吃過肉桂雞別說你懂『美味』二字怎麼寫」的囂張樣,搞的愛吃的蘿小姐吃不到就算了,還不知道怎麼做。小志先生見我心癢難耐,壓低音量神秘兮兮的在我耳旁低聲問「想學嗎?但你得用性命擔保不能將秘方外洩!否則別怪我不顧夫妻之情殺你滅口」。

 

就這樣,「肉桂雞」一詞又這麼銷聲匿跡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我們回台灣,餐桌上大姑姑又再度提起「媽媽….你不覺得你太久沒有做肉桂雞了嗎?」然後小志先生家三個小孩就像是吵著要糖吃三歲小娃,就像是連珠炮般此起彼落的轟炸小志媽,於是,剛好讓蘿小姐逮到破解私房秘方的好時機。

 0907091_調整大小.jpg

美麗又超級會做菜的小志媽

 

這道肉桂雞,是小志先生外公獨創的私房菜,先前任憑他們兄妹說的天花亂墜我依舊無法想像,今日有幸一試,為之驚豔。整隻雞一上桌,還沒等到廚房裡最後一道菜料理完,幾乎就快屍骨無存。整道菜的靈魂就在他的沾醬~吃滿肉桂香味、蒜蓉嗆辣的醬油膏,再帶點紹興酒的香氣,配上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簡直正點到爆炸。

 

今天蘿小姐可是冒著生命危險跟大家分享這道坊間難見的美味~肉桂雞。

 IMG_4521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小志先生外公獨創招牌被小志媽偷偷學下(據說是傳媳不

  傳女呢!)

◎材料

1.肉雞一隻(炸雞用肉雞比較好吃)

2.靈魂醬料:蒜泥、醬油膏、肉桂粉、紹興酒

◎作法

1. 調好醬料備用

2. 將整隻雞燙熟後,剖半入油鍋炸至兩面金黃表皮酥脆

3.將醬料均勻的塗上炸好雞肉的表皮,即可趁熱享用

090709_調整大小.jpg  090709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