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31 040_調整大小.jpg

★臨別前愛的禮物~雙色饅頭★

    小姑姑來瑞典玩耍的這段時間,每回只要有開心到爆炸值得開香檳慶祝的日子,蘿小姐總會替小姑姑在日記裡記錄下來,沒想到一眨眼,兩個月過去,也到了小姑姑要跟我們說再見的時候。

雖然小姑姑在瑞典是屬於「青年票」等級的七年級草莓,沒想到臨行前竟像蘿老媽一樣,開始問起蘿小姐「嫂子,我要不要幫你做一些麵條或是饅頭冰在冷凍啊?」(蘿老媽是在回去前的兩天,拖著蘿小姐瘋狂的做了三百多個水餃,搞的整個冷凍庫滿到爆炸)。於是我們達成協議,我在上瑞典文課前烤一個他愛的檸檬戚風蛋糕讓他帶上飛機,他則是做些麵條還有小比愛不釋手的饅頭當作交換的禮物。

就這樣,在蘿小姐餓著肚子經歷完四小時瑞典文的疲勞轟炸後,回到家迎接我的,是滿桌愛的麵條及剛出爐的饅頭。就在蘿小姐準備大開殺戒時,沒想到食神小比竟也在此時甦醒。重點是睡眼惺忪的他竟然還能迅速的搶奪蘿小姐手中的半顆饅頭。

這個配方是我跟小姑姑胡搞瞎搞出來的簡易版比例,省去製作老麵的步驟,再加上一些高筋麵粉增加嚼勁,純屬個人偏好,如要製作一般正常版饅頭,還是乖乖全部使用中筋麵粉即可。

 

0331-1_調整大小.jpg

小比掠奪蘿小姐饅頭的證據

   食譜來源:姑嫂兩合力黑白煮

   材料:

1.     黑糖麵糰:中筋200g、高筋100g、酵母粉1小匙、泡打粉1小匙、沙拉油一大匙、黑糖80g、水160-180g(一邊加水一邊看麵糰的濕度決定)

2.     鮮奶麵糰:中筋中筋200g、高筋100g、酵母粉1小匙、泡打粉1小匙、沙拉油一大匙、白糖35g、奶水160-180g(因為小比要吃的所以我不用鮮奶,改用他的ㄋㄟㄋㄟ)

※這個配方是屬於有嚼勁的饅頭,如要製作一般正常版饅頭,還是乖乖全部使用中筋麵粉即可。

   作法:

1.     麵粉過篩後,將所有粉類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水(或奶)及沙拉油攪拌均勻,並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揉壓,接著放著醒20-30分鐘。(想要饅頭Q一些的可以重複揉壓&醒麵的動作)

2.     把黑糖麵糰及鮮奶麵糰取出適量大小,桿成兩片麵皮。

3.     麵皮上稍微抹上一點水疊在一起後,捲起來再切成小塊,放著醒10分鐘後再放入蒸籠,蒸10-15分鐘即完成。

※這是雙色饅頭的作法,要吃單色的就搓成長條形切塊即可。

031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