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5 035_調整大小.jpg 

★蔥多就是王道之宜蘭蔥餅★

    要不是蘿老媽外型嬌小又操著一口呆丸國語,以他嗜吃麵食的程度,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北方人。小時候只要有機會外食,我們家很常會上北方麵食館。蔥油餅、餡餅、抓餅、烙餅、荷葉餅……任何跟「餅」有關係的,蘿老媽都不會放過。

    只不過,蘿小姐總覺得「蔥油餅」似乎在每個時期都有他流行的趨勢。小時候,流行的是那種薄薄一大張分切成很多片零賣的蔥油餅。高中時常去的半畝園或大北京,就是那種稍微有點厚度咬起來多點嚼勁的蔥油餅。

到了大學,師大夜市裡有攤蔥抓餅生意好的不得了,一張餅在起鍋前會被搓的四分五裂七零八碎,剛入口時先是感受到酥脆又帶點焦香的外皮,多咬幾口後又能嚐到麵皮的筋度,口感說真的還挺不賴,晚上有課得匆匆裹腹時,買個一片加顆蛋25元就能打發。

誰知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公館水源市場旁的宜蘭蔥餅開始嶄露頭角,前些日子麵粉油價上漲的時候,一個餅也漲到了40塊,但一樣去晚了就買不到。我想也許是打著三星蔥的名號,頂著冠軍蔥的光環,的確讓一堆像小志先生這種「蔥白多就是王道」的人趨之若鶩。

在瑞典,他們習慣用的是像台幣五十元硬幣粗的莫名蔥,既沒有蔥的香氣,也長的不像蔥。而他們口中的沙拉蔥,就是我們慣用的小蔥,小志先生愛的西班牙沙拉蔥,一公斤要價台幣135元,身價也不比三星蔥低。這天,拿著冰箱僅存的六支西班牙沙拉蔥,闊氣的做了三張「仿宜蘭蔥餅」。果然,蔥多就是王道啊!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三張餅):

1.     中粉:150g

2.     熱水75g

3.     1小匙

4.     冷水30g

5.     3g

6.     蔥餡:蔥5-6支切丁、豬油少許(我沒有所以用油蔥酥的油)、鹽少許、胡椒適量(我嫌蔥不夠多所以後來又加了點油蔥酥掩人耳目)

   作法:

1.     將熱水加入麵粉中快速攪拌成雪花狀,接著加入冷水、油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布醒20分鐘。

2.     準備蔥餡

3.     將麵糰分成三等分(要吃大張一點的可分成兩等分),接著把每一小份的麵糰桿成薄片,均勻灑上蔥餡然後再捲起。

4.     將捲成長條形的蔥捲在捲成像肉桂捲的形狀把尾巴收在底部。放著醒15-20分鐘後下鍋煎成兩面金黃即可食用。(這種餅比較厚,要細火慢煎才不會燒焦)

 

0325_調整大小.jpg 

0325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