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31 077_調整大小.jpg 

   道別的禮物~檸檬戚風蛋糕★

    還記得小姑姑來瑞典的那天,迎接他的,也是這樣的好天氣。也許是老天爺聽見小姑姑的請求,也或許是小姑姑壓根就是雪神化身。她在瑞典的兩個月,融雪的日子五根手指就算得出來,一反常態的是下過無數次的大雪跟近年來少見的暴風雪。

眼見已經三月底,春天理應降臨的季節,上星期某天的夜裡竟下起暴風雪,家裡的窗戶像是颱風來襲般被吹的嘎吱嘎吱響。也因此,小姑姑的「下雪初體驗」完整的蒐集到「挫冰雪」、「麵包屑雪」、「鵝毛雪」以及打在臉上會痛的暴風雪。這60天就在我們窩廚房胡搞瞎搞、窩沙發熬夜看偶像劇、窩電腦桌跟台灣阿公阿媽們skype,還有Kisa溜冰、玻璃王國血拼、丹麥藝文博物館巡禮……中劃下句點。而送走小姑姑的,依舊是晴空萬里白雲藍天很童話的好天氣。

小姑姑送給小比臨別前的愛的禮物,是會讓小比爬到廚房偷啃的雙色饅頭。蘿小姐則允諾小姑姑要讓他帶著愛的戚風蛋糕上飛機。這道檸檬戚風蛋糕是先前蘿小姐提過的Yoshimi小姐教我的,只不過之前不是還沒拍照就被嗑光,不然就是小志先生負責的糖霜出了點差錯,以致於沒有讓蛋糕留下走過的痕跡。這回補上照片,作法請參考這裡

PS.小志先生直說我「假會」,把檸檬皮灑在蛋糕上,搞的美味的檸檬蛋糕看起來像是「油蔥粿」,視覺上的好吃指數馬上下降30個百分點,但我左看右看發揮想像力的看,怎麼都看不出是「油蔥粿」,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0331_調整大小.jpg

感謝Yoshimi小姐熱心的出借戚風蛋糕模,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