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肉燥剪刀麵2縮圖.jpg  

我跟小志先生在口味上可說是無辣不歡

尤其在認識四川來的綺綺乾媽後

又更是愛上又麻又辣的川式料理

但家中又有幾枚小人嗷嗷待哺

所以蘿小姐有很多私房菜單都是這種做點小變化

就能同時端出符合小人醬燒版跟大人麻辣版的料理

好比這道菜,只要不加上紅油淋醬

也是很受小孩們歡迎的麵食料理

 

蘿老爸去西班牙吃了快一星期的馬鈴薯當主食

回來又吃了幾天米飯

今天終於耐不住開口點菜說他想吃點麵條

要不是我正施行52輕斷食又加上晚上全家要去觀賞冰上曲棍球賽

我想我應該立馬搬出我的製麵機

做上這碗前陣子在我們家餐桌出現率極高的紅油剪刀麵

(拍攝完書中的食譜後,小志先生仍意猶未盡跟兩小又點了好幾次)

所以只好安撫他老人家明天就做麵給他吃

剪刀麵的作法比刀削麵簡單

吃起來又有刀削麵的口感

喜歡吃這種又Q又彈牙麵條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剪刀麵詳細作法請見這裡

 

 

一、     材料

1.     絞肉250g

2.     袖珍菇100g

3.     2

4.     蝦米一小把

5.     3片切末

6.     4瓣壓泥

7.     蠔油3大匙

8.     米酒1大匙

9.     小黃瓜一條切絲

10.    紅油醬:五香油1匙、油辣子醬1大匙、蠔油2匙、

        黑醋2匙、糖1匙、花椒油1小匙、現磨花椒粉適量、

        蒜2瓣壓泥、香菜2大匙、蔥末1大匙。

二、     作法

1.     將蛋打散成蛋液後,放入熱好的炒鍋中,炒成金黃的散蛋接著盛起備用

2.     原鍋再放入少許油,爆香蝦米、薑末及蒜泥

  • 3.     放入絞肉拌炒到肉色轉白後加入米酒拌炒,接著放入散蛋、 

  •        
  • 菇類及蠔油拌炒均勻後備用

  • 4.     調製紅油醬:將紅油醬的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 5.     起一鍋滾水燙好剪刀麵條後,放入碗公中,接著鋪上步驟3的炒肉燥、

       切好的小黃瓜絲,淋上紅油醬即可享用。

SKNL00039_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