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47_調整大小.JPG  

夏日盛產的酪梨是金氏紀錄中最營養的水果,其中的成分含有植物性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與維他命B群、C、E及纖維、礦物質等,其質量相當高,說他是果中之王一點也不為過。而酪梨的脂肪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具有抗氧化、養顏美容、防老化等功效,是嬰兒與孕婦最佳的補給品(光看到養顏美容防止老化我就該一天照三餐外加宵夜下午茶喝啊!)。而且研究還指出他的蛋白質質量優於小麥,極易分解,且糖分甚少,所以對腎臟功能不佳的人或是糖尿病患者都是可食的水果。綜合以上營養價值沒有其他水果能出其右,結果,這麼好的水果蘿小姐卻是跟小志先生開始交往後才第一次嘗試。

小志先生姨婆家的果園就在他們家附近,果園裡除了滿滿的柚子樹外,還有一株每到夏天就結實累累的酪梨樹。所以他們家夏天冰箱裡常駐的飲料果汁就是酪梨牛奶。第一次喝到的蘿小姐,就對它濃郁特殊的香氣印象深刻,加上裡頭淡淡龍眼蜜香,喝過後就開始愛不釋手。後來小志先生頭殼壞去的買了一台貴森森的飛利浦果汁機(不過事實證明它真的很好用,我們用了超過十年都還是對它很滿意),許家的夏日冰果鋪於是開張。後來兩人不但自己打冰沙打奶昔打豆漿…有陣子只要看到東西就會開始幻想能不能放入果汁機中打。胡搞瞎搞的過程中發現酪梨牛奶+蜂蜜+煉奶或統一布丁又更香濃好喝,後來這就變成我們家固定的酪梨牛奶組合。

瑞典買不到統一布丁,為了重現台灣我們愛的滋味,蘿小姐提前一晚先製作了布丁然後才加入一起攪打~嗯~真的好好喝唷!

 

¤食譜來源:小志先生黑白煮

¤材料:

1.  酪梨一顆約200克(這邊的酪梨比台灣的小顆)

2.  布丁200克或統一布丁一個。自己做布丁請參考這裡(不過如果是要打酪梨牛奶的我就不會做焦糖的部份)

3.  鮮奶600克(不喜歡那麼濃稠的就增加點牛奶量)

4.  蜂蜜一大匙、煉奶一大匙(甜度可以自行調整,沒有煉奶的都家蜂蜜也行,因為布丁已經有相當濃郁的奶香味了)

¤作法

1.  將酪梨對切去子後去皮,切成適當大小

2.  把切好的酪梨與剩下的所有材料全部放進果汁機中打到你濃我濃即可享用

20120509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統一布丁 酪梨牛奶 龍眼蜜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