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81_調整大小.jpg  

夏天的時候特別喜愛泰式或南洋料理,或許是酸酸辣辣的口味,特別能刺激食慾挑逗味蕾。那天買了一隻玉米雞全雞,一半拿來做海南雞,一半就做成小比妹妹愛的蔥油雞,結果晚餐時間還沒到,兩小就已經快嗑光那半隻雞,果然小孩不能偷生完全承襲到乃母之風(想當年蘿老爸買了一隻桶仔雞回家替大家加菜,結果沒想到晚飯還沒開動,蘿小姐一聲不響的默默吃到桌上只剩一堆白骨)

其實偶爾想偷懶的時候蘿小姐常技巧性的選擇製作這種下飯的料理,因為往往只要一道主菜,旁邊隨便配上個燙青菜就可以讓小志先生嗑掉一大碗白飯還大呼過癮。天氣開始熱了,而你們家愛吃些什麼料理呢?

 IMG_509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全雞一隻、鹽適量

2.  煮雞材料:水4升、鹽4小匙、沙拉油4大匙、南薑3塊、香茅兩支、檸檬葉4片、蒜頭10顆、蔥1支(如果不方便買到南薑香茅跟檸檬葉,就只用一般的薑即可)

3.  沾醬:薑末1大匙、蔥一支切末、辣椒一支切末、鹽0.5小匙、雞粉0.5小匙、煮雞的高湯適量

¤作法

1.  將鹽均勻的抹在雞皮上,然後靜置2小時後洗淨鹽巴。

2.  將蒜頭及蔥段放入鍋中爆香至金黃色,然後加入剩下的煮雞材料,待水煮開後,放入步驟一的雞煮7-8分鐘後,取出泡冰水到雞肉冷卻。

3.  原鍋再煮開,然後轉小火放入雞肉然後再煮7-8分鐘然後熄火蓋鍋蓋悶15-20分鐘。(如果怕雞肉不容易熟建議切成半雞下去煮)

4.  製作沾醬

5.  把悶好的雞肉取出風乾放涼後切成適當大小,淋上醬汁即完成。

 

041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