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092_調整大小.jpg

人果然不能太鐵齒。

 

嘴裡才唸著,懷這胎好似不像懷小比時每個階段都有蘿小姐瘋狂想吃的美食,像是懷孕初期時每天早餐都想吃蚵仔麵線配珍奶;

到了懷孕中期,午餐最常吃的就是親子丼配雙Q百香綠;快卸貨時開始瘋狂想吃牛排、生魚片跟港式飲茶。而每天的午茶宵夜最得蘿小姐寵幸的組合就是芋圓豆花配鹹酥雞。(天啊!怎麼看起來一整個很不健康的孕期飲食.....錯錯錯,人家我可是每天乖乖喝自己打的堅果豆漿,外加用蘿老媽細火慢燉八小時的小魚大骨高湯煲粥煮麵,讓陪我一塊吃的小志先生六個月狂胖了八公斤)

 

結果昨天半夜蘿小姐就深受餓著肚子還想吃吃不著的相思之苦。

 

一邊跟小志先生「練肖維」的同時,一邊又開始以前的「美食花名冊晚點名」活動(都怪小志先生一直問我,我打賭賭輸要做給他吃的花枝羹什麼時候才能兌現)。話匣子這麼一開搞的蘿小姐身在瑞典,心卻已經搭著時光機回到台灣逛夜市。沙茶炒羊肉、滷味鹹酥雞、米粉湯黑白切、炸三鮮蚵仔煎、豆花粉圓紅豆餅、油飯螃蟹羹……胃口好到什麼都想給他來一份。

 

雖然人是靠著夢想活下去,但總有得面對現實的殘忍時刻。

 

一覺醒來的蘿小姐腦袋果然比較清醒,自覺的又回到廚房翻翻冰箱,就決定動手做道上館子很愛點的涼拌干絲,清脆爽口的口感很適合炎炎夏日食用唷!(我還是好想逛夜市啊!)

 

 20100422 097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干絲約300g(我是買整片的回家自己切)

2. 燙熟的紅蘿蔔絲+小黃瓜絲約200g(我剛好沒有芹菜,否則

    用芹菜也很搭)

3. 大支紅辣椒1-2支切絲(主要是帶點辣味跟配色用,用小條的

    會很辣反而搶了味道)

4. 蒜頭7-8瓣壓泥

5. 調味料:糖大匙、香油5大匙、雞粉2小匙、鹽小匙、水3-4大匙

 (1大匙15ml1小匙5ml

 

   作法

1. 將干絲洗淨後用適量小蘇打粉浸泡2-3分鐘(這個步驟是軟化干

    絲並去掉豆乾味,小蘇打粉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泡太久,否則干絲

    太軟會容易斷)

2. 用沸水將泡過的干絲燙過,接著再用冰水冰鎮即可瀝乾備用。

3. 將處理好的干絲,跟紅蘿蔔絲、小黃瓜絲及辣椒絲拌勻後,再加入

    蒜泥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放入冰箱。

4. 醃漬約半天即可取出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