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31_調整大小.JPG  

  

之前分享牛肉炒餅的時候曾提到四平街的番茄牛肉刀削麵館。除了牛肉炒餅是蘿小姐的最愛外,帶著番茄酸溜甘甜的牛肉湯頭也非常得蘿小姐的心。那天做過炒餅後,其實蘿小姐便暗自盤算接著就要燉他個一鍋番茄牛肉。向來十分遷就小志先生的蘿小姐這回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管小志先生是不是對所有的番茄料理都只有『謝謝照顧再聯絡』的評語(自稱攝護腺很勇健的他只吃生番茄,對於煮過的番茄是敬謝不敏),一進超市便直奔蔬果區,老實不客氣的挑了一大袋番茄。回家馬上一邊燒水汆肉,一邊幫我心愛的番茄去皮切丁。接著起了油鍋爆香辛香料,隨著撲鼻的香氣老實的味蕾馬上開始分泌唾液好不容易捱到湯頭煲到整鍋呈現鮮嫩欲滴的紅色後,下了麵燙了菜(還有我愛的超奢侈秀珍菇...一公斤要價近700台幣)好吃的番茄牛肉麵就可以上桌。

 

還沒嚐到的小志先生沒好氣的說『我就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接著湊過來一聞問了我一聲『你在煮滿漢大餐嗎?』(先生你是拉肚子拉到嗅覺壞了嗎?),最戲劇性的一幕便是在他嚐了第一口瞪大瞳鈴眼的表情最為逗趣。看了他的表情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他的評語(雖然本來是打定主意死都不問了,因為不想自討沒趣,結果人還是犯x啊!)他說『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吃耶!我懷疑滿漢大餐的調味料有加番茄!』(先生我看你病的不輕唷!嗅覺壞了連味覺也失調嗎?)

 

Anyway,吃得開心到想轉圈圈的蘿小姐直接可以過濾到所有雜音,趕緊來分享。

IMG_3481_調整大小.JPG  

第一天煮好傍晚拍的模糊照片

IMG_3527_調整大小.jpg  

隔天中午灰暗天下色拍的,小志先生超不愛我在傍晚拍的所有昏黃照片

 

¤食譜來源:蘿小姐想著四平街牛肉麵亂亂做

¤材料:

1.  牛肉1000g(請跟肉販說你要滷的,奢侈一點的可以要求半筋半肉)

2.  番茄8顆底部畫十字滾水燙過後去皮切小丁

3.  辛香料:薑片10片、洋蔥一顆切丁、蒜頭八瓣、花椒一大匙、乾辣椒三根(記得入鍋前要弄斷)、蔥2隻切段、八角2

4.  調味料:醬油160cc、酒160cc、糖105ml(七大匙)、番茄醬3大匙

5.  水約1200cc(我忘了量純粹目測,反正如果牛肉滷好覺得太鹹湯頭再加點水稀釋即可)

¤作法:

1.  牛肉切成適當大小汆燙備用

2.  將番茄去皮切丁

3.  起油鍋,爆香辛香料後,接著放入牛肉拌炒到全部的肉都上色,接著放入番茄拌炒

4.  把步驟三放入水中鍋,加入調味料,煮滾後轉小火煲約一小時。

5.  煮面燙菜加入牛肉淋上湯頭灑上蔥花即可享用。

0222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牛肉麵 四平街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