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954_調整大小.JPG  

玩耍其實也非常需要體力的。這回許氏一家全部集結在瑞典,小志先生為了要讓台灣遠來的親人能夠覺得值回票價(台灣飛瑞典的機票都可以讓我來回峇里島四趟都還有找),幾乎把他們待在瑞典的時間全部排上滿滿的行程,從搭渡輪遊芬蘭三天,到搭臥鋪火車勇闖北極圈八天,首都斯德哥爾摩巡禮兩天,再加上林雪萍近郊的套裝行程及湖上溜冰。連鐵娘子蘿小姐都不得不佩服已邁耳順之年的小志爸媽,竟然能全身而退的從極圈回來(小比小妹在第四天就生病發燒,搞到蘿小姐也跟著下海生病),還每天能精神奕奕的參與小志先生安排的所有活動,希望我三十年後也能跟他們一樣有四處玩耍的命啊!

 

少了人氣也少了煮飯的動力,親人返台後的這兩天,也許是之前生的病一直沒好,也許是上課壓力大,反正蘿小姐又開始對煮晚餐這檔事興味索然。不如弄點自己想吃的東西來解解饞吧!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很愛位在四平街伊通街口的一家山西刀削麵(現在好像改名叫四平街番茄牛肉麵,據說還是台灣米其林餐廳之一呢),我和小志先生最常叫的組合就是番茄排骨麵(排骨是現炸的又酥又入味超好吃),以及牛肉炒餅,加上他們的一些小菜(苦瓜、茄子都很不錯)就是一頓非常豐盛的晚餐。冰箱裡剛好剩下一片牛排肉、一點高麗菜及兩片蔥油餅,今晚就讓我來回味好吃的牛肉炒餅吧!

IMG_2997_調整大小.JPG  

隔天把剩下的一點炒餅趁有自然光的時候補拍一下

我還是愛自然光啊!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牛肉250g切絲

2. 醃料:醬油膏2大匙、香油適量、蒜頭兩瓣壓泥、

    鹹酥雞粉適量

3. 高麗菜適量切絲、蒜頭兩瓣壓泥、鹹酥雞粉適量

4. 蔥油餅兩片煎好切條狀

ps.牛肉、高麗菜跟蔥油餅的大小最好一致,這樣入口

    的口感才會一致

¤作法:

1. 將牛肉順紋切絲用醃料醃20分鐘

2. 起油鍋,鍋熱後放入醃好的牛肉大火快炒,九分熟時

    放入材料三及四,快速拌炒均勻即可起鍋。(餅跟高

    麗菜絲不要入鍋太久,不然餅會爛高麗菜會不脆)

020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