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0_調整大小.JPG 

 

前年夏天,許氏一家當起超級大燈泡跟著蘿小姐的國中同學Mei一起到南法蜜月。當時小志先生邊逛酒莊邊心懷不軌的蒐羅了各式紅酒(典型的瑞典症候群,一出國就是買酒喝酒),然後每天晚餐就端上一隻烤雞跟一罐紅酒,目的就是要灌醉這對新人然後催他們回房做人。就這樣湖光山色佐佳餚美酒,我們開心度過了那酒池肉林風光旖旎的夏日之旅。臨別前我開玩笑的跟Mei說要他好好努力增產報國,這樣我們下次才能手牽手一起帶著小人去挑戰北極圈。

 

兩年後,增產報國的不只是Mei,一向以拉高台灣出生率為己任的蘿小姐又搞出了個妹妹來報到,返台的同學聚會場場都變成小孩滿場飛奔的親子趴。席間,蘿小姐邊感嘆看著小孩長大才驚覺時光飛逝,又不經意聊起當時那個『勇闖北極圈』的約定,沒想到Mei眼睛一亮馬上回了蘿小姐一句:『要不趁著極光極大期,我們就一起去瑞典看極光吧!』於是,瘋狂的不只我們這兩位媽媽,還有另一個從紐約飛來會合的Sherry,七大四小的瑞典極光親子團就這麼定調。

 

雖然蘿小姐已經練就一身武藝,到哪都可以帶著拖油瓶趴趴走。但一想到這次要挑戰的地點是連眨眼都會黏住眼皮的極凍北極圈,還是會皮皮挫,所以最近一邊規劃行程時一邊就想該臨時抱佛腳的趕快進補,看可不可以稍稍耐凍一點,今天上的這道補湯是今年回台灣跟擅長煲湯的小志媽學到的新菜色,第一次喝到時為之驚艷,彷彿又重現蘿小姐喜宴時的那盅雞湯,重點是簡單好做一樣電鍋搞定,非常推薦一定要試試。

IMG_8252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小志媽熱心傳授

材料:

1. 土雞一隻(可切可不切)

2. 市售小鮑魚罐頭一罐(約三百塊)

3. 人蔘鬚一把

4. 水略約醃過雞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大同電鍋的內鍋,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開關,待電源跳起再稍為悶一下就可以享用

(是不是超簡單的啊!簡單到連做法的照片都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鮑魚 人參 雞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