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33_調整大小.JPG 

蘿小姐最近應該是腦筋「修帕電」要不然就是被附身,莫名其妙的又重燃窩廚房的熱情。而且病情不輕的會半夜夢到想做的料理然後強迫自己醒來做筆記(我想可能是決定中輟大學瑞典語的課程,緊繃許久的腦神經突然適應不良,所以把參加瑞典語考試但一題也不會寫的夢,自動轉換成做料理的夢)。

 

之前的港式料理魂,再做過蝦仁腸粉杏仁豆腐小籠湯包、鮮蝦腐皮卷之後稍稍緩解(現在大概就只差燒賣跟蝦餃還沒完成),目前又不按牌理的自行轉換到西式料理(也許是那天的趴替經驗太美好,從前菜、沙拉、湯品、主菜到甜點一整套的全上西餐,光想到這樣一桌八人份在餐廳所需的消費大概四五千克朗跑不掉,凡是都愛省的小氣主婦一整個覺得賺翻了而獲得強烈的正增強)。這星期sport lov我們跟著放大假,今早送走小人亂源全數退散後,心情大好的蘿小姐花個一小時收拾家裡,然後泡杯咖啡坐在窗邊享受早春的陽光(無奈這種清爽多半只能維持半天),突然靈光一現的想做個干貝前菜,搭配昨晚剩下的濃湯跟西班牙海鮮燉飯,好吧!今天就讓我跟Ms. YQ有個奢華的午餐約會吧!

IMG_3638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心情爽亂亂做

¤材料:

1.  新鮮干貝四顆

2.  培根三條切小段

3.  綜合沙拉適量

4.  柳橙醬(新鮮柳橙汁200cc、奶油40g、鮮奶油2大匙、糖1.5小匙、鹽少許)

5.  魚子醬四小匙

 

¤作法:

1.  製作柳橙醬:將柳橙汁用小火煮滾至濃縮成一半的量時,加入鮮奶油及糖,拌勻後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2.  冷凍干貝放冷藏慢慢退冰,接著把退冰的干貝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

3.  乾鍋熱鍋後放入培根煎到香脆盛起備用

4.  起油鍋倒入一大匙橄欖油及一大匙奶油(奶油可以幫助上色但多了又容易焦),鍋熱後放入干貝,一面煎一分半鐘接著翻面煎一分半鐘

5.  將沙拉、培根及干貝、魚子醬擺盤,淋上柳橙醬即可享用

IMG_3610_調整大小.jpg

 

IMG_361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干貝 魚子醬 柳橙醬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