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17 365_調整大小.jpg 

★西芹炒雞柳★

    在台灣因為挑嘴小志先生的關係,「西洋芹」這種小志先生歸類為羊ㄇㄟㄇㄟ等級的草食性動物才會啃的食物,基本上是不會出現在我們家。只不過,瑞典的蔬菜水果在進入冬季後明顯的選擇性變少、菜價又飆的比台灣颱風過境後還高。所以,目前唯有「青椒」、「茄子」是不能涉足的禁地外,小志先生的「偏食」病,已經快要不藥而癒。

    那天託許家小少爺的福,家裡出現了需要配給的雞胸肉(在瑞典雞胸肉是雞腿肉的3-4倍價呢!)。炒得像雞蛋糕軟嫩的雞胸肉,配上脆口甜美的西洋芹,在嘴裡的滋味可真是絕妙的好。只要花點心思就能讓刻板印像是又硬又澀的雞胸肉徹底改造大變身,非常推薦你也來試試喔!

 

   食譜來源:參考大明星指定菜+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胸肉順紋切絲600g

2.     紅蘿蔔2小條切絲

3.     西洋芹4支削皮後斜切

4.     蒜末(5-6瓣)

5.     蔥段適量(我是想配上綠色比較好看,喜歡吃青椒的人也可以放青椒絲)

6.     玉米粉1-1.5

7.     高湯1.5-2

8.     調味料:鹽適量、糖少許、雞粉適量

   作法:

1.     將切絲雞胸肉用玉米粉、少許油、適量的高湯攪拌至鍋邊出現絨毛狀。

2.     起油鍋,待油熱後將雞胸肉下鍋炒至五分熟,就連油撈起(用泡油的方式讓它慢慢熟成,才不至於炒到過老。這種炒法油的用量要稍微多一些,我大概放了4-5匙左右)

3.     用原鍋內的油爆香蒜後,放入西芹及紅蘿蔔絲拌炒,接著下高湯及調味料,煨煮到入味再放回雞柳,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03171_調整大小.jpg

 

0317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