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4 064_調整大小.jpg 

 

★★四川名菜~宮保雞丁★

吃香喝辣界的型男代表小志先生,對於任何香豔火辣的菜色,向來是沒有任何招架能力。偏偏這隻刁鑽難搞的「歪嘴雞」,又不是隨便敷衍加加辣椒丁、拌拌辣椒醬便可交差了事。麻要麻的香、辣要辣的有勁道,重點是要跟食材你儂我儂完美的結合,不可過火的搶了鋒頭。而這道宮保雞丁,結合了花椒的麻、乾辣椒的香、再配上花生米,就算是火氣大、舌頭破上一個大洞的小志先生,也無法抗拒它的魅力。

四川名菜「宮保雞丁」的由來,據說是與清朝四川總督丁寶楨有關。自清朝雍正時起,不公開立太子,乃沿襲古制,對有功的大臣加以「少保」銜,以示朝廷的恩寵。因丁寶楨平息過捻亂被加了「太子少保」,故丁寶楨又有「丁宮保」的稱號。而丁寶楨每回故鄉省親時,親朋好友為他設宴洗塵,丁寶楨說:「各位勿要破費,只上炒雞丁即可。」親朋好友見其如此喜歡吃「炒雞丁」,便將此菜稱為「宮保雞丁」。你也是吃香喝辣界的同好嗎?那就來試試這道宮保雞丁吧!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雞丁500g

2.    兩根蔥切末

3.    四瓣蒜頭切片

4.    花椒一大匙

5.    乾辣椒去籽半杯

6.    油炸花生米適量

7.    醃料:全蛋一顆、醬油1.5匙、太白粉1.5

8.    調味料:醬油膏2匙、酒1匙、糖1匙、水2匙、白醋1

   作法:

1.    將雞肉去筋切丁用醃料5分鐘

2.    起油鍋,將醃好的雞胸肉倒入翻炒至肉色變白,先盛起備用。

3.    原油鍋爆香花椒及乾辣椒,再加入蒜片炒至香氣溢出,倒回雞丁,再加入調味料(除白醋)拌炒均勻。

4.    起鍋前,加入蔥末及花生拌勻後再沿鍋邊灑下白醋稍微拌勻,即可盛盤。

02233_調整大小.jpg 

 0223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