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滷肉縮圖  

★媽媽ㄟ味道~古早味滷肉★

    如果說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道不能取代的「媽媽的味道」,那這道菜肯定是小志先生心目中,最能代表小志媽味道的招牌。也因此,每回我們從外地返家,閉著眼睛猜也知道擺在餐桌正中央散發出光芒的那鍋菜,就是超級美味下飯、粉油粉香的滷肉。

    無奈瑞典的豬肉,管你買的是什麼部位什麼價錢、用盡各種方式加入各式香料,一概都是臭死人不償命。小志先生甚至還發下最後通牒,要是蘿小姐繼續買豬肉回家料裡的話,他要封鎖我的買菜錢。於是比ㄆㄨㄣ還臭的豬肉,在許家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

直到蘿小姐改不了的主婦性格又再次被超市DM斗大的特價標示給吸引,又偷偷的違抗聖旨買了豬肉(可是這次的是丹麥進口的豬肉,應該比較優吧!)。回家後趁著老爺上班少爺還不會告狀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的料理完它,一刀切下,看到帶著漂亮油花的橫切面,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三層肉」嗎?蘿小姐馬上當機立斷的決定要來挑戰「媽媽的味道」,再配上滷蛋…….這絕妙的組合不就是離開台灣後魂牽夢縈的台式滷肉飯嗎?

   

   食譜來源:小志媽跨海指導

   材料:

1.         豬肉(三層肉)800g

2.         蒜頭8-10粒(整粒剝皮不要壓碎)

3.         八角2

4.         醬油150cc

5.         米酒30cc

6.         冰糖適量(或紅糖一大匙15-20ml

7.         水150-200cc

PS.如果你要兼滷蛋,滷汁可以稍微調多一點(或是多個手續把滷汁取出另外滷蛋)

   作法:

1.         起油鍋,把切成塊狀豬肉放入鍋中煸炒到香味出來。(油不用放太多甚至可以不放,如果你用的是帶油的豬肉,拌炒後會出油。豬肉也不要切太小塊,因為燉到軟爛以後肉會散,除非你是要做成滷肉飯)

 

090210 381_大小 .jpg 

 

090210 384_大小 .jpg  

 

 2.         加入剝皮的蒜頭、八角炒到香味出來,再加入醬油、米酒、冰糖一樣也炒到香味出來再加入水。

 

090210 386_大小 .jpg 

 

090210 391_大小 .jpg

3.         蓋上鍋蓋燉煮到肉質軟爛入味,喜歡吃滷蛋的就可以把白煮蛋加入一起燉煮。(也可大火待滾後移至大同電鍋或是悶燒鍋中,肉會更容易爛。這邊買的豬肉肉質沒有台灣的有嚼勁,所以我燉煮的時間只能做參考)

※這道滷肉放隔夜更好吃更入味喔!小志先生OS:滷蛋一定第二次加熱後的才夠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