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筋麵   

★三步驟搞定紅燒牛肉★

    蘿小姐一直深信「用對醬料才能端上好料」這個不二法則,所以總會有些慣用的醬料。小志先生也將這個法則視為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教條,所以每回拆封台灣GM超市來的愛心包裹,看到豆瓣醬、醬油膏、油蔥酥會比收到他自己的用品開心上一百倍(如果是小比的用品應該會開心上一千倍)。如果讓小志先生只能帶三樣東西離開台灣,我想「勝興客棧豆瓣醬」應該會雀屏中選。(先聲明,我沒有收勝興客棧的好處,純粹只是吃好到相報)

    在台灣,沒有臭死人不償命的豬肉,炒個下飯的豆干肉絲,你少不了它。想換換口味吃個麻婆豆腐,你也少不了它。拌麵提味,你更是少不了它。重點是,有了它你就能輕輕鬆鬆三步驟變出狀似統一滿漢大餐的蔥燒牛肉麵。蘿老媽離開她心愛老公,在瑞典思鄉難耐的兩個月,就是靠這道紅燒牛肉麵來排解寂寞愁緒。相信我,它真的很簡單。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牛肉500g(要用帶有油花的部位才好吃喔!)

2.         薑一大塊(約80g

3.         洋蔥一大顆(約120-150g

4.         紅蘿蔔3條(約400g

5.         米酒1杯(大同電鍋量杯)

6.         醬油1

7.         2

8.         2大匙(一匙15ml

9.         豆瓣醬4大匙

090210 423_大小 .jpg 

 

   作法:

1.           將紅蘿蔔、牛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薑切片、洋蔥切丁。

090210 407_大小 .jpg 

 

090210 410_大小 .jpg  

 

如果是新鮮現買回來的牛肉就可以偷懶不用汆燙,但如果是冷凍過的牛肉通常浮末會比較多

建議汆燙後再入鍋跟醬料一起燉煮 

2.           放入煮鍋中再加入米酒、醬油、水、糖、豆瓣醬。

 

090210 417_大小 .jpg

 

090210 420_大小 .jpg

3.           大火煮至水滾,接著轉小火燉煮約50分鐘肉質軟爛即可。

※小叮嚀:要吃牛肉麵的就另外加水稀釋湯底。想吃牛肉燴飯的,就另外勾芡淋在白飯上即可。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