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19 104_調整大小.jpg 

★台式泡菜大變身~泡菜炒牛肉★

    首先,我要先感謝小姑姑。為了不讓她太過於想念台灣的小吃提早帶著離家出走小包包奔回台灣美食的懷抱,蘿小姐才會再次購買比鉛球還硬的高麗菜,只為了做出小姑姑喜愛的泡菜。

再來,我要感謝小志先生,要不是那天他巧立名目「以慶祝情人節之名,行大啖牛排之實」,又貪心過頭,留了一大塊牛排肉在冰箱,今天又碰巧是那該死的best before期限,我家的泡菜與牛肉才得以邂逅碰撞出火花。(泡菜OS:我終於能甩掉臭豆腐另結新歡了

   這道台式泡菜炒牛肉,酸酸甜甜辣辣的,吃起來爽口又下飯,讓原本就愛泡菜的小姑姑吃了一口馬上瞪大眼說:「嫂子,我覺得三杯雞很可憐耶!這星期連續兩次被竄位……」(蘿小姐OS:寶貝乖,媽咪還是最愛你的!)現在,請大家一起跟著許家享用這道「泡菜炒牛肉」吧!

 ps.簡易版台式泡菜作法請按這裡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牛肉絲250g

2.     台式泡菜250g

3.     蒜泥適量

4.     辣椒丁適量

5.     蠔油1匙(萬家鄉香菇素蠔油)

6.     香菜末適量

 

   作法:

1.     牛肉絲先用少許香油及少許蠔油醃抓過(這樣的牛肉炒起來會比較嫩,也比較快入味)

2.     熱油鍋,放入醃好的牛肉拌炒至五分熟盛起。

3.     用鍋中的餘油炒香蒜泥跟辣椒後,再加入台式泡菜及一些泡菜湯汁拌炒均勻。

4.     接著加入牛肉及素蠔油調味炒至肉熟,起鍋前灑上香菜末即可盛盤。

 

☆詳細步驟請參見下列圖示

 

02192_調整大小.jpg

 

0219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