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4_調整大小  

來瑞典後,一直很困擾我的是這邊的微波爆米花只買的到起司或海鹽等鹹的口味,可是在我有記憶以來,吃慣的就是灑了糖甜滋茲的爆米花呀!小時候蘿老爸不是親自操刀用深炒鍋爆給我吃,就是到超市買放在圓形鋁箔盒裡帶著把手的DIY爆米花讓我玩。這樣的味蕾經驗延續到國中,那時在LA的影城裡第一次買到大的像垃圾桶般的桶裝爆米花,自此,腦海裡似乎就被深植爆米花就只有焦糖奶油這一種口味。所以我們的家庭週末電影院,雖然買的是起司口味的爆米花,但我總愛再灑上厚厚的一層白砂糖來自欺欺人。

 

今年年初跟朋友到老城邊的山坡滑PULKA時,她送了孩子們一包HELLO KITTY外包裝的焦糖爆米花。雖說是送給孩子的,但裹著脆脆焦糖的爆米花實在太邪惡,讓老母我忍不住跟著孩子一起搶食,那時壓根只以為這是他從台灣帶回來的零嘴。事隔幾個月,另一個朋友無意間讚嘆起那位朋友爆的焦糖爆米花簡直是人間美味,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焦糖』爆米花可以自己在瑞典做出來,二話不說趕緊跪求食譜,買了材料後就迫不及待要嘗試。

焦糖爆米花_調整大小   

看著孩子們興奮的在鍋子前觀察爆米花的樣子,我彷彿看見小時候的自己,因為這樣簡單的點心而雀躍。小比綺綺甚至還要求我在他們的生日PARTY時帶他們做這個取代糖果送給他的好朋友們。除了想延續自己小時候的美好記憶給他們外,看到他們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哪有什麼理由說不呢!

IMG_3320_調整大小  

 

一、             材料

1.     玉米粒1dl

2.     白砂糖(或紅砂糖)1dl

3.     奶油2大匙

二、             作法

1.將一大匙奶油放入不沾鍋中,用中小火加熱至全部融化,接著放入玉米粒,搖動鍋子使其均勻的裹上奶油

IMG_3250_調整大小  

2.待鍋子開始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音且玉米粒顏色開始轉深後,蓋上鍋蓋,然後每爆一些就拿起鍋子搖晃一下,約爆3分鐘聲響結束後,玉米粒就全數爆成玉米花

IMG_3265_調整大小  

3.將玉米花先盛出在一深鍋中,原鍋加入砂糖,待邊緣開始融化後,用鍋鏟攪拌均勻到砂糖全數融化並呈現濃稠狀

IMG_3281_調整大小  

4.加入另一大匙的奶油到焦糖中拌勻後,接著倒入玉米花,用兩支鏟子同時翻炒,讓所有的爆米花均勻的裹上焦糖

IMG_3291_調整大小  

5.把焦糖爆米花倒出平在撲有烤盤紙的烤盤上(不要交疊),放涼後即可食用(這是讓爆米花保持脆脆口感的秘訣唷!)

焦糖爆米花-002  

 

 請記得按下粉絲專頁連結,在『讚』的地方選擇

 

『接收通知』『新增道興趣主題清單』

 

這樣每天就都會看到搞笑小天后綺綺跟療癒系小羽唷!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fb通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瑞典立體書封ok.png  

 

購書網址: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讀冊生活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