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8_調整大小.JPG  

上次參加媽媽聚會的時候,負責舉辦的媽媽拿了他自己醃漬的脆瓜來請大家吃。每次回台灣必補脆瓜蔭瓜的蘿小姐一吃大為驚人,要是學會以後都不需要再花大把銀子把這些沉甸甸的罐頭給運過來。其實小時候我們都吃奶奶自製的蔭瓜脆瓜,只是這道料理我沒學起來,於是趕緊求教。一聽之後發現作法其實不難,只是需要一些耐心,稍稍調整用量後,就成了我的台式脆瓜(我發現台灣人吃的口味比起北方稍微偏甜一些,然後把鎮江醋改成慣用的烏醋跟糯米醋,烏醋香但不耐煮,糯米醋則可保留住一些醋酸味。)

 

由於瑞典超市裡販售的黃瓜一條幾乎都是台灣的兩倍大,所以我盡量挑瘦長且質地較硬的小黃瓜比較適合拿來製作(胖一點的肉就多,也就不耐煮,容易爛而不脆)。剛做好的隔天,朋友來家裡吃清粥小菜,於是就端了一盤上桌,酸甜爽脆的脆瓜,朋友的孩子一下就嗑了一盤還說跟學校裡吃的酸黃瓜好像(原來台灣的脆瓜跟瑞典的酸黃瓜有異曲同工之妙啊!哈!)

 

之後我把它拿來做醬燒瓜子雞腿,老爺直誇我太有才(又重複說了那句『你看裡來笨笨的,怎麼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料理啊!』超級欠打的話)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這道老爺的新歡啊!

自製脆瓜.jpg  

 

一、材料

1.小黃瓜10條(我用瑞典的比較大條大概用了6條,所以推測台灣的小黃瓜應該用量會需要到10條)

2.調味料:醬油2杯、蠔油1杯、紅砂糖3杯、烏醋1.5-2杯、糯米醋1杯、米酒半杯

二、作法

1.將小黃瓜洗淨備用

2.把調味料裡的所有材料放到一深湯鍋中小火煮至沸騰

3.接著把洗淨的小黃瓜放入裝有醬汁的湯鍋中,煮至沸騰,接著熄火撈出瀝乾

4.待湯汁稍微冷卻後,再把小黃瓜放入鍋中,再煮至沸騰,然後再次熄火撈出瀝乾

5.將撈出的小黃瓜切小塊,待湯汁稍微冷卻後,再把切塊的小黃瓜放入鍋中,煮至沸騰即可撈出瀝乾,不重疊的排放在大盤中。

6.等湯汁全部冷卻後,將湯汁裝至消毒過的玻璃罐中,然後再把小黃瓜放入罐中,放冰箱靜置1-3天即可食用

醬瓜DIY_調整大小.jpg  

 請記得按下粉絲專頁連結,在『讚』的地方選擇

『接收通知』『新增道興趣主題清單』

這樣每天就都會看到療癒系綺綺跟小羽唷!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fb通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