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30 054_調整大小.jpg 

前幾天小露麻麻及漁先生兩位格友不約而同做了對蘿小姐而言是致命誘惑的海鮮料理。他們的無心分享,卻讓想吃吃不到的蘿小姐抓狂到無限放大成「故意攪亂我一池春水」的舉動。一個上了蘿小姐嫉妒到爆炸的蒜香白酒明蝦(明蝦誘人外重點是還出自於老爺的愛心料理.....蘿小姐自嘆沒那個命啊!),一個則上了蘿小姐一直很哈的清蒸料理~清蒸黑喉。

 

這樣也就算了,兩人還聯手在小露媽的迴響裡對蘿小姐大發魅功頻送秋波,再加上台灣東西太后皆下了懿旨要賤妾我「一定要給小比吃魚」。搞到最近蘿小姐不但中邪還以為自己中樂透一樣,一到超市就跑往漁貨櫃埋頭就從五折出清品開始找起。(雖然中邪,但專業的主婦依舊還是會把「開源節流」時刻放在心上,「開源」向來不是我的強項,但「節流」我敢拍胸脯絕對能出國比賽)

 

這天挖到的寶是先前一直下不了手的新鮮鱈魚及跳樓大拍賣一顆五克朗的鮭魚頭(鱈魚就算打了對折依舊還是一公斤600元台幣的天價)。漂亮的鮭魚頭不管是拿來烤或是煮湯,都非常合適及美味。今晚有想喝味增湯的Fu加上有豆腐作陪,就這麼決定(也許是被Connor媽挑起喝味增湯的慾望吧!金害,怎麼這麼容易被誘惑

 

昨天Ryds又來了戶台灣人家庭,先在這邊熱烈歡迎叔叔阿姨還有小宥姐姐。熱情的小比,尾隨在姐姐後頭快速的爬行,逼到牆角處就直接往姐姐身上撲倒……(阿比!熱烈歡迎不是這樣做的,太猴急會嚇到女生ㄋㄟ),不一會就看到姊弟倆熟絡的一起玩玩具,小孩子的溝通頻道果然跟我們不一樣。也因為他們初來乍到我們也就陪著張羅採購,這兩天就比較沒有時間到大家的格子去逛逛,明天再來好好享受大家的新文。

   食譜來源:亂學日本料理店的味增湯

   材料:

1.   鮭魚頭一個去除鰓後對切

2.   洋蔥一小個切丁

3.   青蔥1支切花

4.   柴魚片適量

5.   豆腐一盒切丁

6.   調味料:味增、烹大師、鹽巴適量,少許糖

   作法:

1.   將鮭魚、洋蔥、豆腐放入水鍋中煮開後加入柴魚片及調味料

2.   再稍微煨煮一段時間到材料入味後,灑上蔥花即可盛盤享用。

0530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