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9_調整大小.JPG  

我想人真的是習慣的動物,

待瑞典越久就越能接受這邊的所有事物。

在以前,

除了夏季巴基斯坦來的芒果不碰,

除了台灣空運寄來的麵條醬油不吃,

除了氣溫超過零上不然基本上是宅在家。

現在,

習慣了這邊就算標著EXTRA SWEET也還是但點酸氣的水果

習慣了有點夾生煮不夠太硬煮久了又太爛完全不Q的雞蛋麵

習慣了外頭飄著細雪甚至還兩度在最寒冷的季節造訪北極圈

那個以前我不碰不吃的芒果,現在卻成了我拌沙拉的最佳佐料

這邊的超市賣著各式的沙拉粉,義式法式希臘式......

只要買包現成的綜合沙拉,灑上粉淋上橄欖油拌一拌就相當專業

只是最近吃多了這樣的沙拉總想換點花樣

翻了冰箱發現現有的材料剛好能讓我完成今天這道芒果優酪沙拉

二話不說趕緊著手製作芒果優酪醬

這樣的靈感是來自王品集團某家餐廳的前菜沙拉

(我真的忘了是西堤還是哪一家)

只記得他在綜合水果上淋上優酪沙拉醬

最近迷上用芒果入菜,家裡又剛好有芒果跟芒果優酪

腦袋裡便勾勒出這樣的一道前菜

芒果酸甜的滋味能帶出蝦的鮮甜再配上煎的酥香的培根

讓嘴裡同時嘗到水果的嫩鮮蝦的Q及培根的脆不同層次的口感

光是想就覺得興奮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做菜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想像的

材料:

1. 蝦子6尾

2. 芒果半顆切丁

3. 哈密瓜四分之一顆切丁

4. 甜瓜四分之一顆切丁

5. 芒果優酪醬:自製美乃滋4大匙、煉奶1.5-2大匙

    (不喜歡太甜的煉乳就加少點)、新鮮芒果泥120g、

     芒果優酪乳9-10大匙

(這邊的芒果沒有台灣甜芒果味也不夠重所以我的煉奶跟

   芒果泥的份量會多點,在台灣製作可以視情況調整,基本上

   這個醬吃起來帶著優酪的酸氣芒果的香氣跟煉奶的奶甜味)

6. 綠檸檬一棵外皮刨細末

7. 培根兩片切小段

 

作法:

1. 製作芒果優酪醬

2. 切好所有水果丁

3. 培根段乾鍋煎到酥脆

4. 用煎培根的鍋子煎去殼開背的蝦子

5. 組合所有的材料,淋上優酪醬灑上檸檬皮末即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果 鮮蝦 優格沙拉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