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5 115_調整大小.jpg 

 

   微波爐也能變出好吃泰式檸檬魚★

    看著坊間越來越多「五分鐘上菜」、「一指搞定晚餐」、「電子鍋料理書」等系列的食譜如雨後春筍般上市,就知道「下班回家煮晚餐」這件事,對許多上班族媽媽是多麼辛苦且勞累的一件事。如果再遇上老公像小志先生一樣挑嘴難纏又龜毛的話,肯定很多媽媽會寧願加班也不要回家煮晚餐。(哈哈!小志先生要是看到,一定會把我關到儲藏室面壁思過。坦白說當蘿小姐還是職業婦女時,下班回家還要在廚房大戰三百回合,早就累到虛脫食慾盡失)。

    不過當家庭主婦之後,雖然多出了很多窩廚房的時間。但因為日漸茁壯進入暴走期的迅猛龍小比,越來越需要蘿小姐無時不刻的看監,才不致許家每星期的採買清單中都有被暴力破壞的家用品。於是,蘿小姐把胡搞瞎搞的精神,開始用在如何縮短烹調時間,好用來對付精力充沛到像裝了電動馬達的小比,這道微波爐之泰式檸檬魚因此而誕生。喜好泰式料理又忙碌的朋友不妨試試喔!

 

◎食譜來源:當然是蘿小姐胡搞瞎搞囉!

 

   材料:

1.     冷凍鯛魚片2大片(這是因為瑞典買不到新鮮鱸魚,如果你想用新鮮鱸魚,建議還是放到電鍋蒸比較保險)

2.     檸檬汁3匙(15ml

3.     魚露2

4.     1.5-2匙(如果你的魚露是偏鹹的,建議加2匙比較不會死鹹)

5.     香菜末適量(至少一大匙)

6.     辣椒丁適量

7.     蒜泥適量(至少一大匙)

※小叮嚀:無法忍受鯛魚魚腥味的朋友,可以試著把魚肉紅色的部分稍微切除,可以有效減少腥味喔!(但就真的比較浪費)

※建議:如果想吃入味一點的建議還是用蒸的。整尾或整段鱸魚抹上鹽灑上酒大火蒸八九分鐘,接著倒出蒸魚汁,在把調味料淋在魚上,再蒸個一分鐘取出灑上香菜末即可上桌(留點香菜末起鍋灑才會有漂亮的綠色)

   作法:

1.     將鯛魚退冰切片擺入盤中,灑上一些米酒及抹上一層薄薄的鹽,用保鮮膜包上(兩邊各留一點縫),微波1分鐘(600w)。

2.     2-7混合調成醬汁(除香菜末的部分,只放梗進去即可,其他的於微波好時再灑上)

3.     取出後淋上調好的醬汁,再送入微波1.5-2分鐘(如果鯛魚是比較厚的建議用兩分鐘),就可輕鬆上菜囉!

0225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