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0_調整大小.jpg  

原本以為小比跟綺綺在轉大人後就不再愛吃小時當無齒之徒所吃的主食~粥,直到在我某次煲了港式的鮑魚粥,引發這兩小瘋狂掠食後,我才赫然發現,原來他們不愛的是那種所有材料一起入鍋啦啦煮成一糊的雜燴粥,對於這種先把生米與生薑蔥段及少許香油,細火慢燉熬成米粒飽滿透亮米湯濃郁白稠的港式粥底,再與其他食材按熟成時間依序下鍋料理的功夫粥,他們可賞光得很。有了這個突破性的發現後,上課回家就得趕緊生出色香味俱全又得營養兼顧的蘿小姐,開始熱愛煮起各種蔬菜魚肉組合的粥品(想要偷懶又不想要有罪惡感……我真是矛盾啊!哈哈,不過前提是你先得熬好粥底,回家再加入其他食材才會省時間)

 

那天在馬桶上翻著『女中醫才知道的青春秘方』這本書時,蘿小姐突然靈光一現的把粥的內容組合動到了冰箱的某些中藥材上,除了做來給快要過勞死的許氏夫妻補補氣力外,看看能不能也順便讓體重快被妹妹迎頭趕上的小比補補重量。這次使用的肉品為小比妹妹愛的雞肉,再加上干貝提鮮。蔬菜則選用與藥膳食材都很搭的高麗菜、蓮子及薏仁。中藥材則使用紅棗、當歸、白芷及川芎。試驗的結果小比小妹的接受度很高,一樣嗑掉一大碗,小志先生見我胡搞瞎搞在一旁虧我說,要是我再灑上點當歸枸杞浸泡酒,然後把雞肉改成豬內臟,就有夜市裡四神湯的fu了。話雖是這麼說,不知道他是捧場還是覺得自己極需進補,吃了兩大碗公還不見他有休兵的意圖……ㄟㄟㄟ,節制一點好嗎?我還打算明天要帶便當呢!

 

¤食譜來源:蘿小姐胡搞瞎搞

¤材料:

1.  干貝4-5顆泡軟備用

2.  雞胸肉250g順紋片薄片,用香油雞粉拌過備用

3.  白米1.5

4.  10+1

5.  薑片7-8片、蔥一支切段、香油或一般沙拉油一大匙

6.  中藥材:紅棗8-10顆、當歸兩片、川芎一小把、白芷4

7.  蓮子及薏仁適量

¤作法:

1.  煲白粥,將白米、水、薑片、蔥段及沙拉油放入鍋中,煮滾後放入洗淨的蓮子薏仁及干貝一同煲煮(此時可把火轉成中小火)

2.  待白米膨脹米湯呈現輕微的濃稠狀時,撈出薑片蔥段,加入中藥材繼續煲煮(一樣維持中小火)

3.  白粥約九分熟時,加入醃好的雞胸肉片及一杯熱水(可轉成中大火),不斷攪拌至雞肉片全數熟透,再加入適量的鹽巴或雞粉調味即可起鍋享用。

120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