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805_調整大小.JPG  

終於,邁入了瑞典的夏季,晴空萬里的今天氣溫已飆上三十度

我可以預見今年瑞典夏天的溫度應該又能突破新高

也終於前些日子的陰霾隨著窗外的艷陽高照一掃而盡

英文檢定在蘿小姐連抱幾天佛腳後順利通過

現在只等辛苦的小志媽幫蘿小姐回母校搞定我的高中畢業證明書

(親愛的阿母感謝您這樣辛苦的幫我跑這一趟.....含淚)

我想我應該可以順利的在秋季又重回我跟那些瑞典老師雞同鴨講的生活

在那之前我只要專心並開心的開始規劃我們家期待已久的夏季旅行即可

 

也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個小孩會讓我變得如此的忙碌

今天在MSN上收到好友的留言

為妹妹抱不平的阿姨好心提醒我是不是該寫寫小比妹的成長紀事

其實,蘿小姐從妹妹出生以來一直都把他的成長點滴紀錄在小本子中

就以前的經驗每次寫這樣的一篇每月大紀事都得花上我半天的時間

現在除了半夜11點之後(也就是兩個小兔崽子都睡掛然後家事做完)

蘿小姐能坐在電腦前屁股連續黏在椅子上超過15分鐘就要偷笑了

(所以念英文小說的那幾天我都利用半夜11點到2點念書念到都快掛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想做的事太多才會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

不過我還是期許自己能在妹妹滿周歲之前至少幫她寫個幾篇代表作吧

 

許爸比其實有酗可樂的症頭...每次吃飯他總會說

"哇~今天吃OOO,那就要來配個OOO的好朋友才算perfect"

(OOO請自行填入任何菜色....也就是說他吃甚麼都要配可樂

  搞得許小比現在都會說~爸比幹嘛一整天都在喝可樂)

偏偏讓蘿小姐很氣的是,十次有十一次他一定會喝不完

倒了幾次後最討厭浪費的蘿小姐決定拿這些"廢物"再利用

拿來滷豬腳滷五花肉滷雞腿滷雞翅......

沒想到用可樂滷的五花肉不但皮變的更Q而且肉質變的更軟

尤其當做便當菜後感受更是明顯(因為我們都用微波加熱)

因此更是讓許爸比大為讚賞

喜歡吃重鹹的食用前再灑點辣椒跟蔥末,香辣帶勁十分下飯呢!

 _MG_2801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不想浪費的黑白煮

材料

1. 帶皮豬五花肉切塊600g

2. 薑8-10片

3. 蒜頭8-10瓣

4. 蔥兩支一支切段,另一支切蔥花

5. 辣椒1支切末

6. 調味料:醬油4大匙、糖1.5大匙、可樂250cc

做法

1. 鍋燒熱後直接放入切塊的五花肉煸至兩面金黃

2. 加入薑片、蒜頭、蔥段、辣椒炒香後接著放入調味料

3. 燉煮約一小時後,盛盤後灑上蔥花及辣椒末即可食用。

 

 

0511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樂 滷 五花肉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