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8 119_調整大小.jpg 

隨著夏日市集的結束,正式宣告瑞典美好的夏日時光不再,大夥得準備迎接晦暗冬日的到來。或許也因為市集出現的時間如此短暫,所以我們家更是珍惜每星期六在大教堂旁的農場市集。裡頭有著老爺愛的農場土雞蛋、蘿老媽愛不釋手的綠花椰菜&到瑞典才吃過的櫛瓜、小比愛的ÄpplemustKanelbulla、蘿小姐愛的超濃有機香草冰淇淋......

 

尤其是農場土雞蛋,就像是蘿小姐之前在某一集料理東西軍裡看到的一樣,蛋黃的韌性可以強到只用手指捻著也不會破,煎起來是又香又Q,深深獲得我們一家子的青睞。原本一星期大概只消耗10-15顆蛋的許家,自從吃的到農場蛋後,荷包蛋、水煮蛋、炒蛋煎蛋蒸蛋烘蛋......一星期吃他個30-40顆也不成問題。

 

今天分享的這款蛋捲,結合了比比愛的蛋蛋跟海苔,做起來的樣子超像御飯糰,不但好做好看又好吃。一端上桌要是手腳不俐落些,可能整條都會被比比嗑光呢!

 20100928 116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蛋五顆

2. 雞粉及醬油適量

3. 壽司海苔兩張

4. 小磨坊日式芥末海苔粉適量(可加可不加)

 

   作法:

1. 將蛋打散後與雞粉及醬油攪拌均勻

2. 起油鍋,熱鍋後倒入一半的蛋液,趁著蛋還沒凝固放上海苔接著

    捲成第一層蛋捲。

3. 將蛋捲推到鍋邊整形成三角形後,倒入剩下一半的蛋汁接著鋪上

    海苔,再捲成三角形蛋捲狀。

4. 切成適當大小即可享用。

092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