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61_調整大小.jpg 

說起杏仁瓦片,蘿小姐還有段小小的故事。

那時的蘿小姐從未使用過烤箱做過任何一道料理,

不知哪來既盲目又無知的勇氣,

竟自告奮勇的提出想在校慶園遊會的時候,

帶著學生烤杏仁瓦片跟鳳梨酥義賣,

 而且還不知死活的開放所有人可以事先訂購。

也不知道大家是被我有理想有抱負的滿腔熱血所感動,

還是因為看到那群拿著試吃品推銷的小孩童稚純真的雙眼而不忍拒絕,

於是我這個菜鳥班長就領著一群小兵瘋狂的在一星期內,

烤出了近千個鳳梨酥跟近千袋杏仁瓦片。

(搞的我後來有段時間看到烤箱都會想吐......哈哈哈)

然後在結算盈餘的時候才發現我非常沒有當奸商的潛質,

除了購買材料上都選用上等貨外,也不好意思收費過高,

還好那群小孩非常的樂在其中,

不會計較自己流血流汗了一星期才換來那麼一丁點銀兩去佈施。

ANYWAY,今天分享的這款杏仁瓦片,

從準備材料到烤好收成15分鐘內就可以搞定,

而且香脆好吃讓人吃了停不了口,絕對是午茶的好搭檔唷!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蛋白3個

2. 糖60-80g(甜度依自己的喜好增減)

3. 低筋麵粉30g

4. 杏仁片200g

5. 融化奶油40g

◎作法:

1. 烤箱預熱200度C

2. 全部材料喇喇均勻然後一杓一杓放入鋪有烤盤紙的烤盤

3. 用手指慢慢推成杏仁片不重疊的片狀放上層烤10分鐘即可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有點厚度的口感的,就可以讓杏仁片有

   些重疊)

 

100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