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20 012_調整大小.jpg  

擁有獅子座無可救藥的自信,自我感覺十分良好的許爸比,

只要說到小比的任何優點,無庸置疑的絕對是像他。

還會因為小比的某些怪癖習性像他而沾沾自喜,

甚至欠揍的拍著我的肩膀說:好吧!不用驗DNA我相信他是我兒子。

(舉凡睡覺的怪姿、打噴嚏的聲音、放臭屁的味道、不愛吃的食物...)

而蘿小姐也的確從他們父子身上發現了遺傳基因可怕的地方。

(1+1絕對是大於二,像是把家裡搞亂的功力、偏食挑嘴的毛病...)

不過多虧了蘿老媽這回從台灣帶來的皮蛋,

讓我發現小比其實還是有改造的可能性。

 

其實從很久之前蘿小姐就一直想做今天分享的這道三色蛋,

偏偏萬事具備只欠「皮蛋」這個東風,

所以當我在老媽的行李中翻到了皮蛋,二話不說就趕緊動手做。

沒想到第一次吃到皮蛋的小比十分賞光,而且只挖黑黑的皮蛋出來吃,

搞的許爸比不可置信的在一旁想洗腦許小比不要吃那噁心的食物。

(明明就是你不懂皮蛋的美味好嘛!)

有了食物就忘了老子的小比根本不把他的話放在耳裡,吃的津津有味。

只可惜蘿老媽這回帶來的皮蛋不夠多,

原本還打算做做我一樣很愛的皮蛋豆腐跟皮蛋瘦肉粥,

結果蘿老媽一吃了這個三色蛋後,

便硬性規定我要把剩下的皮蛋再做一次三色蛋給他吃,

我的皮蛋系列料理只能期待下回回台灣補貨後再上了。

100820 00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蛋6顆,蛋白蛋黃分離

2. 蒸熟的皮蛋2顆切丁

  (蒸熟的皮蛋才不會把三色蛋弄得黑黑糊糊的)

3. 蒸熟的鹹蛋2顆切丁(鹹蛋作法請參考這裡

4. 糖0.5小匙、雞粉0.5小匙

◎作法:

1. 將蒸熟的鹹蛋丁及皮蛋丁均勻的放入容器中

2. 接著打散蛋白加入糖及雞粉攪拌均勻,再用濾網過篩蛋白

    把過篩好的蛋白倒入容器中

3. 最後把蛋黃倒在最上層,放入蒸籠或大同電鍋中蒸10分鐘

 (記得要留一點縫繫,蒸出來的蛋才不會有很多氣孔,另外放蛋的

    容器最好不要直接接觸電鍋鍋底,可以放一個碗倒扣後再放上去)

食譜跟阿姨出遊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蛋 皮蛋 雞蛋 三色蛋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